阿富汗與非洲缺糧風險最高

最新公布數據顯示,阿富汗以及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最可能因為乾旱及洪水等因素而糧食短缺;斯堪地那維亞國家的糧食則最不虞匱乏。

英國風險管理顧問公司Maplecroft分析163個國家數據,做出這份糧食安全風險指數。該公司環境分析師普勒斯(Fiona Place)表示:「糧食風險最高的前50名當中,有36國位屬非洲。」

Maplecroft表示,希望這份指數能夠作為糧食援助,或糧食生產投資的依據。

2010年的劇烈變動,包括俄羅斯因為遭逢逾百年來最嚴重乾旱,宣布自8月15日起禁止榖物出口。

依據營養失調比率、榖物產量與進口、每人平均國內生產總值、天災、衝突,以及政府效率等因素判定,阿富汗的糧食供應情形最不穩定。

接著是剛果民主共和國(DRC)、蒲隆地(Burundi)、厄利垂亞(Eritrea)、蘇丹(Sudan)、衣索比亞(Ethiopia)、安哥拉(Angola)、賴比瑞亞(Liberia)、查德(Chad),以及辛巴威(Zimbabwe)。這些國家非常貧困,且因為氣候變遷使天災更為頻仍。【取自路透通訊社Reuters】

 2010/8/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