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最熱一天! 死海飆到51.4度


70年來最熱一天! 死海飆到51.4度


TVBS 更新日期:2010/08/09 18:48 林佳璇



北半球遭逢熱浪侵襲,全球海拔最低的死海,今天出現70年來罕見的高溫,當地測得的溫度,居然達到攝氏51.4度,同樣被熱浪所苦,俄羅斯森林大火,還沒撲滅,今天又增加290個起火點,不但核設施備受威脅,大量的毒霾已經籠罩整個莫斯科上空,民眾沒有戴口罩,根本不敢上街。



以色列熱浪來襲,當地氣象局警告,40度以上的高溫已經降臨,海邊到處都是來玩水避暑的民眾。以色列民眾:「我快要被煮滾了。」


沒想到今天全球海拔最低的死海,居然出現了攝氏51.4度的超高溫,是當地70年來的最高溫!同樣熱到嚇死人的,還有俄羅斯。


俄羅斯遭逢131年來最熱天候,森林野火怎麼燒都燒不完,1天之內起火點又新增290個,大火已經燒向核子研究中心,濃煙密布也在莫斯科形成嚴重霾害,重度空氣汙染,導致警察和路人沒戴口罩,根本不敢上街。莫斯科民眾:「好恐怖,我快要沒辦法呼吸。」


很多人決定出國避開霾害,旅客塞爆莫斯科國際機場,但是黑煙瀰漫上空,也癱瘓了航空交通。為了安全起見,很多班機取消,民眾想逃,也逃不了。俄羅斯民眾:「我從昨天就坐到現在,我快瘋掉了,這怎麼可能。」


由於莫斯科現在的空氣汙染,已經超過標準值6倍,沒辦法出國莫斯科民眾,只能逃到暫時成立的「反毒霾收容所」,戴氧氣面罩,求活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