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移民限制 新加坡人口增2倍








根據今天公佈的蓋洛普(Gallup)民調結果,如果對於希望入籍的人一律來者不拒,新加坡、紐西蘭和沙烏地阿拉伯的人口會增加為原來的3倍。

相反地,獅子山、海地和辛巴威的人民如果想走就可以走,國家人口會少掉一半以上。

蓋洛普研究人員在2007年到2010年間,針對全球148個國家近35萬名成年人進行訪談,計算每個國家潛在的淨移民分數。這個數字是由想要離開該國的成年人數目,減去想要搬進來的人數,再用全國的總成年人口去除得一個百分比。

結果他們發現,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移進或移出,新加坡目前480萬的人口會增加219%、紐西蘭的400萬人口會增加184%,而沙烏地阿拉伯的2600萬人口會增加176%。

瑞士今年首度加入調查名單,瑞士目前的600萬人口中,大約80萬人表示想要永遠離開瑞士,但是卻有1000萬外國人表示如果有機會,想要移民到瑞士。

蓋洛普表示,這麼多人想要移民到瑞士,想要外移的人口較少,意謂如果可以任意移入移出,瑞士的人口會變成現在的兩倍以上。

蓋洛普民調顯示,對想要移民的人而言,最喜歡的目的地還是美國,雖然目前美國已經有3億人口,相除之下,影響力比較沒什麼感覺。

美國是淨移入名單中的第14名。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如願移民進美國,想離開的就可以離開,美國總人口會增加大約60%。

在名單中的另一端,許多非洲和拉丁美洲國家都會成為淨移出國,但還是有4個非洲國家想移入人口多過想移出人口。

這4個非洲國家分別是波札那(39%)、南非(13%)、尚比亞(5%)和納米比亞(2%)。

波札那排名僅在於美國之後,挪威之前,是全球生產鑽石最多的國家,也是知名的旅遊景點。這個國家以身為非洲民主模範生為榮。

名列蓋洛普最底端的國家是獅子山共和國,這個非洲國家在2002年結束10年內戰後,仍然奄奄一息。

如果每個獅子山共和國的公民都能如願離開,想搬進來的也能搬進來,該國人口會驟減56%。

美洲最貧窮的國家海地則會減少51%的人口。

辛巴威,這個人民平均壽命只有47歲,舉國有15%人口需要糧食援助的國家,會減少47%的人口。

非洲人口最多的奈及利亞和衣索匹亞都會減少46%人口,利比亞則會減少45%人口。

以人口1億5200萬人的奈及利亞而言,這意謂7500萬人想要移出該國。【取自法新社】

 2010/8/20



  • 留言者: 軒軒
  • Email: wen.jomg@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0-09-25 15:39:01

沒想有這麼多人想要移民   而且好多國家的人都會暴增或爆減    現在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以後會有甚麼重大的改變也說不定


 


 


國109 彭子軒 38號







  • 留言者: 軒軒
  • Email: wen.jomg@msa.hinet.net
  • 網址:
  • 日期: 2010-09-25 15:37:17
沒想有這麼多人想要移民   而且好多國家的人都會暴增或爆減    現在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以後會有甚麼重大的改變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