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初雪報到 玉山飄雪2公分


合歡初雪報到 玉山飄雪2公分

中央社 – 2011年12月31日 下午5:02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1日電)大陸冷氣團挾帶豐沛水氣,賞雪聖地合歡山在上午9時許飄降短暫初雪後,午後1時左右開始出現較明顯的降雪;初雪報到,讓松雪樓遊客響起一陣歡呼聲。


另據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表示,玉山上午8時40分至10時25分飄了近2小時的雪,積雪一度有2公分,隨後氣溫回升,積雪慢慢融化中。


林務局松雪樓指出,合歡山昨晚起陰雨不斷,上午氣溫在攝氏零度上下,9時11分天空飄起小雪花,不過才幾分鐘光景即又恢復下雨,由於雨勢不小,地面雪花隨即融化。


松雪樓員工說,中午12時許,武嶺、松雪樓周邊再度降雪,但夾雜雨水,為「雨夾雪」型態,大約斷斷續續下了10分鐘即停歇,雨雪落地後很快消融;不過,下午1時左右,松雪樓一帶飄起較明顯的雪勢,讓上山等雪的遊客相當振奮。


玉山先前已下過兩波小雪,合歡山則一直未見初雪報到;今天的降雪,是合歡山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雪。


據氣象站的資料,所謂「雨夾雪」,是雪在降落的過程中,因低層的空氣溫度高於攝氏零度,部分融化成雨,沒有被融化的雪,就會以水滴與雪的混合體落到地面,看起來像是稀粥或剉冰。1001231




  • 留言者: 琬馨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2-07 21:06:47
哇!!!我最喜歡下雪了!!^^雖然天氣很冷,不過欣賞雪景真的超美的!!^^合歡山上的雪景很美麗唷!!超漂亮的!!
只可惜台灣的雪景不多,國外比較多!真得很漂亮!
J106     08呂琬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