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遷徙》 國家地理史上最大跨平台計畫 見證全球動物遷徙旅程奇觀

【記者周蘭君報導】國家地理頻道《大遷徙》系列節目為全球性大計劃,在國家地理學會長達122年的歷史中空前未見。國家地理大遷徙製作小組費時三年實地拍攝,走過670,000萬公里,橫跨120個國家,足跡踏遍七大洲,才得以將這野心勃勃的高畫質節目帶到全球觀眾眼前。國家地理頻道更運用最先進科技,使用特製搖控攝影機與超高速攝影機,拍攝自然歷史記錄上從未有過的影片。《大遷徙》除了針對動物遷徒謎團進行科學調查,並呈現受到棲地破壞與氣候變遷影響下動物遷徙生態的改變外,更揭露過去從未有人拍攝到的動物行為。共同主辦單位之一的台北市環保局也希望透過活動的舉辦,攜手傳達生態保育理念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大遷徙》系列全長七小時,國家地理頻道將以三十四種語言,對全球一百六十六國共三億三千萬個家庭首播,其中四小時核心節目敘述波瀾壯闊的動物遷徙;幕後花絮探討拍攝這些壯觀的事件所需的高科技、戲劇性的挑戰、熱情;還有,由這些驚人畫面搭配原創音樂所組成的一小時視覺饗宴。
《大遷徙》披露了嶄新的科學觀點、以往不曾被證實的動物行為,以及各種動物遷徙活動最新深度視覺紀錄,這個系列更是科技的心血結晶:為了追蹤帝王蝶的遷徙,國家地理頻道在重量連一張便利貼都不到的帝王蝶身上安裝了僅有牠一半重量的追蹤器;運用一套改裝過的馬達與搖控器組合,讓配備特殊鏡頭的攝影機飛越林間小徑,捕捉大隊螞蟻橫越森林時的精彩畫面;大量使用Phantom HD 1000F PS超高速攝影機呈現慢動作攝影的極致;研發不受角度限制遙控式攝影機,捕捉野地四面八方的景致。值得一提的是,節目首度拍到蘇丹出現數量龐大的白耳赤羚畫面,這是歷史的見證,人們原以為在蘇丹長達二十年的暴力動亂中,白耳赤羚早已全被消滅,因此這也是二十年來人類首度捕捉到白耳赤羚的珍貴影像。《大遷徙》也同時披露了北極的海象遭遇歷史性的氣候改變,浮冰數量越來越少,體積也越來越小,不足以供海象休息使用,致使牠們面臨嚴苛的生存挑戰。

國家地理頻道內容執行副總裁史帝芬柏恩斯(Steve Burns)表示:「《大遷徙》是國家地理頻道史上最具企圖心的作品。」「我們組成業界最棒的一支野生動物攝影師團隊,提供他們最先進科技,以便捕捉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求生故事,每個鏡頭都上演生死戲碼。我們還整合國家地理學會的合作夥伴,利用我們所能支配的全部資源,協調所有跨媒體平台投入的努力,製作這齣壯觀的系列節目。」

《大遷徙》是國家地理學會一百二十二年歷史中前所未見的全球性創舉,節目內容會在國家地理所有的平台出現,包括雜誌、地圖、書刊、DVD、手機、iPhone、遊戲、講座、影片放映、展覽、巡迴演出等。國家地理頻道《大遷徙》系列共計七集,英文版將自 11月7日起每周日晚上九點首播(國家地理高畫質頻道、國家地理野生頻道、國家地理高畫質野生頻道同步首播 ), 中文版則自 12月4日起每周六晚上十點首播。

國家地理頻道也特別自國外引進《大遷徙》3D國際影像展,自 11月1日~30日於台北捷運東區地下街第二廣場盛大舉辦。各種動物遷徙活動最新視覺紀錄,結合《大遷徙》拍攝時所記錄下的珍貴攝影作品與記錄片精彩片段,並以3D影像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技術栩栩如生地呈現,提供觀賞者身歷其境之影像互動體驗。
《大遷徙》3D國際影像展 12月3日~28日將移展至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明(2011)年 1月1日~ 2月13日則將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國家地理頻道同時也於節目播出期間於國家地理頻道臉書粉絲專頁舉辦《大遷徙》網路活動,只要分享你和動物最酷的合照,就有機會獲得大遷徙精裝好禮。欲知更多資訊,請瀏覽www.natgeotv.com/migrations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