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候異常 專家提醒節約水資源


台灣氣候異常 專家提醒節約水資源


作者: 李斯毅 | 台灣醒報 – 2011年12月6日 下午3:08






【台灣醒報記者李斯毅台北報導】近日冬雨綿綿,全台灣北、中、南、東甚至外島都在下雨。專家提醒,別因為連日下雨就以為台灣的水資源豐沛,由於天候異常,台灣可能面臨缺水問題。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指出,現在台灣每隔2年的上半年,就可能會有乾旱危機。全台灣最大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百分比不到70%,恐怕將影響南台灣的用水。


楊偉甫是在「2011氣候變遷國際研討會」中以「新世紀的水資源政策」為題(Act Now!—The Water Resource Policy in the New Age) 演講,強調善用水資源的重要性。


楊偉甫表示,政府除了將推動水資源政策,在工業用水方面也努力的回收再利用、農業用水方面則節約灌溉,並透過源頭管理、跨領域協調、加強多元策略等作法達到節約水資源的目的,期望於2031年看見具體成效。


政府也呼籲全民一起節約用水。楊偉甫表示,目前台灣每人每天的用水量為271公升,未來期望能夠下降至240公升。此外,台灣的高漏水率也值得注意。台灣目前的漏水率高達25%,全世界的平均漏水率則為18%,日本的漏水率更僅為3%。楊偉甫也期望能將台灣的漏水率降至10%。


「2011氣候變遷國際研討會」自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與會人士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德國、瑞士、日本、韓國和大陸的專家學者,以及台灣政府機關、學術機構、產業界以及非營利機構代表。


在三天的議程中,日本海洋科學研究機構(JAMSTEC)的松野太郎博士將分享以地球系統模式(Earth System Model)觀察全球環境變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教授許晃雄、中央氣象局的盧孟明博士與來自瑞士的Pardeep Pall博士等人將針對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Extremes)進行專題報告。






  • 留言者: 晏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17 18:06:32

其實,這種節約用水,說到現在,還是沒啥改變,俗話說的好:「行動勝於空談」


實際做才有用!


J106   3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