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天然氣源 中油簽新約

拓展天然氣源 中油簽新約

中央社 – 2011年12月6日 下午6:48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中油公司今天宣布,與卡達RL 3簽署為期21年的液化天然氣(LNG)採購契約,約定從民國102年起運,每年合約供氣量達150萬噸。


中油今天與卡達Ras Laffan Liquefied NaturalGas Company(3)(RL 3)在杜哈簽署合約。


中油指出,卡達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供應國,中油已在94年與卡達RL 2簽署為期25年、年合約量300萬噸的長期供氣契約,並在97年起運;今天再與卡達RL 3簽署每年150萬噸液化天然氣長期供氣契約,除了可獲得穩定、可靠的天然氣源外,更可落實潔淨能源的推廣使用。


自從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及海嘯後,各國為降低對核能的依賴,致力於擴大低碳天然氣的使用,中油預估,今年中油LNG進口量將達1200萬噸。


未來除了持續積極掌握並拓展天然氣氣源外,中油說,將不斷強化天然氣的各項進口及輸儲設施,並舉例目前積極推動台中液化天然氣廠二期投資計畫,總投資金額新台幣184億元,預計107年底完工,屆時台中廠營運量將從每年300萬噸,提升至每年500萬噸。1001206




  • 留言者: 魏婕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28 20:47:46
既然世界已觀察到了核能的風險, 在台應該不會再建核四場了吧!?


J108 43號, 魏婕





  • 留言者: 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18 12:12:45
環保一點對地球總是比較好呀;)

畢竟它是我們生存的環境與空間.

愛護他+保護它可以永續經營我們的台灣:)

10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