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銷日 7年來最多

台灣米外銷頻創佳績,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昨天宣布,聯米企業生產的稻米,將供應日本木德神糧株式會社以小包裝在大阪直接上市,總計日本糧商今年共取得台灣米440公噸進口配額,是重啟日本外銷7年來最大出口量,估計今年台灣米外銷數量將可達2千公噸。

農委會昨天舉辦「臺灣米外銷日本啟航」記者會,由陳武雄主持封櫃啟航儀式。農委會表示,此次台灣米外銷日本是由聯米企業用與農友契作生產的稻米供應給日本廠商,代表台灣米在食味、碾米調製水準及安全品質上,均已得到日本肯定。

農委會表示,今年日本糧食業者共取得台灣米440公噸進口配額,這是自從93年10月重啟稻米外銷日本以來最大出口數量。

而為了選購台灣米,木德神糧由社長平山親自出馬,在11月中旬來台試吃,此次採購數量共360公噸,自12月起陸續出口,第一批108公噸已順利通關由東京進入日本,品質符合要求,因此日方確定持續下單。

昨天封櫃的108公噸為第二批銷日,第三批預計明年1月出口144公噸,將改以10公斤裝小包裝出口,到大阪後直接上市,顯示我國碾米及加工技術符合日本食米品質要求,也刷新我國稻米外銷日本以小包裝米銷日的新紀錄。【取自中時電子報】2011/12/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