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州中部水災情況惡化



布里斯本猶如死城 是澳洲版卡崔娜風災

中廣 – 2011年1月13日 下午5:46






澳洲布里斯本市遭遇水災,市區停電、停課、居民住進避難中心,媒體形容布里斯本猶如死城,是澳洲版的卡崔娜風災。


香港(明報)說,布里斯本水災造成幾十人死亡,近百人失蹤,經濟損失高達130億澳幣,比卡崔娜風災對美國紐奧良造成的損失還大。一名香港留學生說,洪水淹到學校宿舍一樓,學校停課,當地商店瓶裝水、牛乳、麵包被搶購一空。


澳洲地方官員說,(布里斯本河)的水位不斷上漲,居民住房,家俱和牲畜被水沖走,當地一個叫做「漂留」的著名咖啡館也被水沖走。他們估計(布里斯本河)的水位,已經超過1974年出現的5.5公尺水位。


澳洲水災 外交部籲暫勿前往
-字+字中央社 – 2011年1月11日 下午7:41相關內容放大照片澳洲水災 外交部籲暫勿前往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2日電)外交部表示,澳洲昆士蘭州中部水災情況惡化,部分地區對外交通中斷,由於洪汛範圍擴大,呼籲國人暫勿前往商旅。 外交部表示,昆士蘭地區水災嚴重,重要礦業大城羅坎普頓(Rockhampton)、班達伯格(Bundaberg)及艾默拉(Emerald)均成水鄉澤國,對外交通運輸中斷,布里斯本地區降雨不歇,造成布里斯本河多處潰堤,市區辦公大樓在接到預警後,已於11日中午起紛紛撤離員工;台灣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於昨天下午1時起也撤離部分職雇員,並暫停一般領務作業,部分人員則續留守,因應其他突發狀況。 外交部表示,由於洪汛警示已擴及東南昆士蘭一帶布里斯本、易普斯威治市、土烏巴(Toowoomba)市(含Lockyer山谷)及黃金海岸市等大城,呼籲國人暫勿前往商旅,在昆士蘭州的國人應隨時注意當地災情報導,如有緊急需要協助,可主動與台灣駐澳洲代表處及各辦事處聯繫。 緊急聯絡電話為:駐澳洲代表處:61-418-284-531;駐布里斯本辦事處:61-437-921-436;駐雪梨辦事處:61-418-415-572;駐墨爾本辦事處:61-413-880-934;也可請親友撥打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0800-085-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1000112(圖為布里斯本河,中央社檔案照片)



澳洲昆士蘭水災破壞嚴重 料需多年重建

中廣 – 2011年1月13日 下午2:28






澳洲洪水湧入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 ,1萬4千多間房屋、商舖及多條道路被淹浸,鐵路中斷。


昆士蘭州州長布萊說,州內4分之3地區水浸,情況如同戰後地區,重建工作達到戰後規模。


洪峰於當地清晨通過布里斯本河,最高水位4.46公尺,比1974年的歷史高位低1公尺,沒原先預計般高。洪水會維持在高位幾天。


水災至今造成幾十人死亡或失蹤,經濟損失60億美元。




  • 留言者: 耿子花
  • Email: garyliu03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22 22:24:35

因為澳洲的水患,導致我們臺灣的牛肉上漲,真希望水患可以趕快消退,讓我們可以很容易的攝取養分!
我是國107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