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出走 俄羅斯人用腳投票

由於不滿國家目標不明確,大批俄國人才、資金出走,據估計今年就有三百五十億美金的資金離開俄羅斯,更有大批俄國人希望移民。

由俄羅斯總理普丁領導的團結俄羅斯黨已經執政十二年。十二年來,他們靠出口石油與天然氣,為俄國賺進了不少外匯,讓俄國也得以躋身為金磚四國。不過,多數俄國人覺得,他們一心爭來的民主,似乎並沒有讓他們真正的當家做主,再加上普丁可能即將宣布投入總統選舉,一旦當選,他可以依法再做四年,如果獲得連任,可以再四年,而俄國人覺得國家改革無望,這次國會大選不但投票率高,也讓執政黨的得票率大減。依照初步統計,團結俄羅斯黨只拿到剛剛過半的席次,跟全盛時期的三分之二席次有天壤之別。

另外,根據民調,大約有五分之一的俄國人希望移民,調查也發現,不但是年輕人想走,連四、五十歲的中年人也說,只要有機會、有能力,他們也希望離開俄羅斯。而他們希望移民的主要原因是國家缺乏明確的目標,讓他們看不到明天。【取自中廣新聞網】2011/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