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災損風險高 全球第4

台灣災損風險高 全球第4

中央社 – 2011年12月6日 下午12:53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6日電)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今天表示,近年來全球與台灣天然災害發生次數皆呈現增加的趨勢,其中颱風、水災、旱災更占了85%以上,在全球天災損失風險評估中,台灣排行第 4。


楊偉甫今天參加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水利署舉辦的「2011氣候變遷國際研討會」,做以上表示。


楊偉甫表示,近年來全球與台灣的風災發生次數皆呈現逐漸增加的趨勢,其中颱風、水災、旱災等占了85%以上,在全球天災損失評估風險的評比中,台灣排行第4,僅次於美國、日本及大陸,屬於極高風險者。


楊偉甫表示,全球暖化使水旱災的發生頻率及嚴重程度提高,在不穩定的極端氣候下,可使用的水資源因氣候因素而逐漸不穩定,台灣則是上半年抗旱、下半年抗水災。


楊偉甫表示,為全球氣候變遷對洪水量增加、缺水危機增加、土砂災害增加、水環境惡化、暴潮及海岸侵蝕等衝擊,水利工作須在現有的基礎上予以補強與改善。


2009年水利署完成「氣候變遷對水環境之衝擊與調適研究計畫」第一階段研究計畫,並且依計畫在今年到2013年續推動「水環境因應氣候變遷之衝擊與調適研究計畫」,以利台灣水資源策略得因應氣候變遷。1001206




  • 留言者: 可樂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21 21:32:08
春天末有梅雨,夏天又颱風,整天災害一大堆,農夫還真是辛苦,辛辛苦苦耕種的農作物都會枯爛,真可憐!!  J106 15





  • 留言者: ~暄~
  • Email: b303210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18 19:50:09

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台灣,


愛我們的台灣,


不要在讓他繼續受到破壞,


在這樣下去,


我們可能會失去台灣。


 


 







  • 留言者: 阿倫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17 21:29:09

台灣只要一有災害,就會損失慘重,讓農民辛苦種的農作物都不能收割,好可憐!!!


j107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