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森林法 亞馬遜代表南非抗議

巴西亞馬遜雨林區的原住民族代表,12月1日特別來到南非德爾班的全球氣候變遷會議現場,召開記者會。他們表示,一個新的森林法即將在巴西獲得通過,而根據這個森林法,未來將不再追究之前已經非法將林地開墾成農地的農民,他們認為這將會造成亞馬遜雨林區濫墾濫伐的情形,更為嚴重。

而巴西也將因此無法達成兩年前在氣候變遷會議承諾的減少溫室效應氣體排放目標。其實早在今年5月,巴西國會首度要針對這個新的森林法進行投票時, 綠色和平組織就在巴西舉行抗議遊行,他們指出,這一項森林法案將放寬農民必須保育的林地面積,並且不追究之前已經將林地開墾成農地的農民,明顯是在照顧遊說團體的經濟利益, 將會使亞馬遜雨林區好不容易才有的保育成果毀於一旦。

根據巴西官方在5月發表的亞馬遜林地砍伐最新統計報告,光是今年3月跟4月,亞馬遜森林區遭到盜伐的面積,就是去年同期的4.7倍。顯然是受到這個法案的影響。不過在巴西勢力強大的農業聯盟則強調,如果不讓這個法案過關,巴西的農民就得把廣達6千萬公頃的現有農地再恢復成林地,那農民會更窮,同時巴西的農業在世界上也將更沒有競爭力。

而這一次亞馬遜地區的原住民族代表,就特別藉著這一次全球氣候變遷會議的機會,讓全世界都瞭解原住民族人反對這個新森林法的立場。【取自於原住民電視台】

 201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