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拚經濟 重劃國際換日線

 






薩摩亞拚經濟 重劃國際換日線

原視 – 2011年12月29日 下午10:04






位於澳洲西側的薩摩亞,是一個屬於南島民族的國家,原本是全球最晚看到日落的國家.雖然它和澳洲,紐西蘭距離相當接近,但是因為國際換日線的分隔,長久以來,薩摩亞的時間都比紐澳兩國晚了快整整一天.這使得薩摩亞和生意上主要的往來國家紐西蘭跟澳洲,一個星只有三天能有業務聯繫的機會,因為紐澳兩國星期一開始工作的時候,薩摩亞還是星期天,等到薩摩亞星期五的時候,紐澳地區已經是星期六,都放假去了。


薩摩亞當局有鑑於這樣的問題持續存在,不利薩摩亞的經濟發展,因此由總理在今年五月提出改變時間的提案,並且在六月經過國會通過.之後,他們告知國際相關單位這個決定,並且通知地圖製造商要把薩摩亞畫在國際換日線的另一側,當地生意人說,他們等這一刻已經等很久了。


這個改變對步調一向緩慢的薩摩亞一般民眾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只是想要來這裡跨年的遊客要注意,這裡不再是全球最後看到日落的地方。


其實薩摩亞在1892年就改過一次時間,當時薩摩亞就位在國際換日線右側,但是因為主要的貿易國都在美洲,為了遷就他們的時間,因此由國王宣布改時間,薩摩亞也從位於國際換日線右側改到左側,所以這次其實只是把時間再改回來。


而國際間最近一個改變時間的國家是太平洋上的另一個南島民族島國吉里巴斯,他們是在1995年宣布移到國際換日線的另一側。




  • 留言者: 蘊散具
  • Email: clark7668827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31 00:13:39
azlzaazlza







親愛的版主大人你好~很抱歉打擾你~








我們是傳統手工床墊工廠~







各種尺寸各種床墊各種價位都可以定做








希望有機會可以為你服務~






奇摩格友購買有加贈小禮物







1/5前持家樂福發票訂購還可以折價1000元







感謝你的幫忙








周信季







工廠02 -82618360









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293號











板橋門市:(02)29538882






















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40號





  • 留言者: 10732 鎧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2-30 23:25:43
薩摩亞在1892年就改過一次時間,當時薩摩亞就位在國際換日線右側,但是因為主要的貿易國都在美洲,為了遷就他們的時間,因此由國王宣布改時間,薩摩亞也從位於國際換日線右側改到左側,所以這次其實只是把時間再改回來。

而國際間最近一個改變時間的國家是太平洋上的另一個南島民族島國吉里巴斯,他們是在1995年宣布移到國際換日線的另一側。


真酷!


國際換日線真的可以改時間嗎?


真想嘗試看看~~~


(10732 許鎧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