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第1「鮪」 總價90萬


宜蘭第1「鮪」 總價90萬

中央社 – 2012年4月19日 下午2:36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蘇澳籍漁船「日福26號」17日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捕獲今年宜蘭第1尾黑鮪魚,重360公斤,今天上岸拍賣後以每公斤新台幣2500元售出,總價90萬元。




每年4到7月是宜蘭縣黑鮪魚魚汛期,黑鮪魚營養價值高、肉質鮮美,一向讓喜愛海鮮的老饕趨之若鶩。南方澳漁港過去一直是台灣黑鮪魚主要產地之一,素有「北蘇澳、南東港」之稱。


「日福26號」延繩釣漁船17日上午10時於北緯25度10分、東經123度30分,也就是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捕獲1尾黑鮪魚,隨即向蘇澳區漁會電台通報好消息。


蘇澳區漁會當時認為,這是今年宜蘭第1尾黑鮪魚,隨即要求船長邱進龍做好保鮮措施,儘速返航拍賣。


這尾黑鮪魚上午從船艙拉起後,漁民立即燃放鞭炮慶祝,吸引許多民眾圍觀。經秤量後,總重360公斤,並在縣長林聰賢主持拍賣之下,以每公斤2500元由陳姓餐廳業者得標,總價90萬元。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說,屏東籍漁船日前在帛琉東方海域捕獲黑鮪魚,因在體重與海域上都不符合屏東縣府舉辦「第1鮪」競賽條件,因此,今天在宜蘭拍賣的黑鮪魚應該是全台「第1鮪」。


「魚鉤拉上來,才知道捕到黑鮪魚,我頭都暈了」,邱進龍說,「日福26號」漁船原本預計要釣黃鰭鮪、白帶魚與紅目鰱,卻意外釣到漁船有史以來第1尾黑鮪魚,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能賣到這樣的價格相當開心。1010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