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米可碾! 老農忍痛賣碾米機








台南善化經營碾米場超過50年,今年85歲的陳爺爺,最近要賣掉台灣檜木純手工打造的珍貴碾米設備,陳爺爺無奈的表示,因為種稻的農民越來越少,加上市場又被大型的碾米場取代,只好把老舊的碾米機賣給有緣人,除了希望延續碾米機的歷史價值,也感嘆,產地竟然面臨,無米可碾的窘境。

50年前,陳爺爺花了50萬元打造,這台2層樓高的碾米機,只要把稻穀放到輸送口,就會開始進行碾米作業,85歲的陳爺爺說,因為是台灣檜木打造,所以碾出來的米特別香。

碾出來的米不但有檜木的香味,還保留營養成分,但是種稻的農夫越來越少,就連產地也面臨了無米可碾的窘境,陳爺爺準備賣掉這台半世紀的碾米機。

在台南善化就有10幾家的碾米場,現在都只能買米來賣,50年老碾米廠,竟然要賣掉珍貴碾米設備,背後所隱藏的台灣農業問題,值得關注。【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2/4/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