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地熱資源豐富 英國考慮建電纜「接電」


冰島地熱資源豐富 英國考慮建電纜「接電」

NOWnews – 2012年4月13日 下午1:2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火山兩年前噴發,火山灰瀰漫造成歐洲各地災情嚴重,不過隨著火山漸趨穩定,該處蘊藏豐富的地熱最近也吸引了英國注意,打算將該資源轉成為電能,並建設電纜輸送至英國。


據英媒報導,英國能源大臣亨德利(Charles Hendry)將於5月前往冰島,討論建設「海底高壓電輸線」的事宜。亨德利表示,他日前已經見過冰島國家電網總經理,且商討合作計畫;如果能將歐洲大陸的資源與英國連接起來,並向其輸送可靠的能源,勢必可減少該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


據悉,冰島火山地熱經過開發後,估計可轉化成電能高達450億千瓦;亨德利說,若合作案談妥,英國與冰島未來將鋪設1000至1500公里的海底電纜,接通後,這條電纜就是全世界最長的跨國電纜。



不僅與冰島切磋地熱能源,英國當局目前也正在構思,輸入北歐國家的風力、潮汐資源,以及南歐西班牙的太陽能。英國能源網路協會表示,該國連接歐洲其他國家的電力,除了有利於競爭外,還會對維持競爭價格提供幫助。




  • 留言者: 祥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7-22 13:24:54

如果可以善用這資源,或許在石油沒了之後,可以利用它。


j206    08   呂溎祥







  • 留言者: 立年大博士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6-05 00:04:06

沒想到之前因金融風暴而破產的冰島現在竟然發現許多的地熱資源,實在是太好了!如果他們找一點發現這些資源,搞不好就不會破產了!


                                                                                 J20940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13 21:43:54

冰島有地熱資源不錯嘛!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耶
j20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