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出列

2010年台灣二十大國際品牌出列















acer蟬連第1htc緊追榜首、首度進入前3強康師傅品牌價值勁揚、第五個十億美元品牌誕生。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數位時代》雜誌和國際知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承辦的「2010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9月14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揭曉二十大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與排行,副總統蕭萬長先生親臨頒獎。


在今年的調查中,由於全球經濟復甦,加上品牌開拓新興市場有成,今年前五大品牌價值都突破10億美元大關,為歷年品牌價值調查結果最優異之一年。其中,宏碁過去一年,因筆電銷售強勁成功開拓新興市場,加上今年順利與中國個人電腦品牌方正達成租用協議的品牌綜效,品牌價值成長幅度達12.9%,繼去年奪冠後,以新台幣14.01億美元再度蟬連第一名。而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熱潮帶動下,應變與創新動能強大的手機品牌HTC,則以13.9%的高成長率,首度進入前三強,以13.71億美元勇奪第二名佳績。華碩及趨勢則分別以12.85億美元及12.28億美元,名列第三及第四名。


以速食麵起家的康師傅,品牌價值成長幅度達16.4%,首度進入10億美元之列,今年以10.66億美元價值穩居第五名,為連續兩年品牌價值成長幅度最大的品牌。儲存記憶體公司創見,受惠於Windows換機潮,以及經營自有品牌專賣店有成,首次以2.4億美元晉升前十強之列。


在總體品牌價值方面,今年前二十大品牌的品牌總價值達93.6億美元,與去年相較,前二十大品牌總價值成長幅度達7.9%,而前十大品牌的總價值成長幅度更高達9.6%。經濟部於民國95年啟動的「品牌台灣發展計畫」中,原定於民國101年達成「前五大品牌價值各自突破10億美元」的目標,已提前2年完成,顯示台灣品牌在國際市場的努力逐漸開花結果。


負責品牌鑑價的Interbrand指出,台灣品牌過去一年繳出優異成績的關鍵因素,在於成功地開拓包括巴西、印度、印尼、俄羅斯及中國的「BRIIC」新興市場,因此像是食品飲料業、汽車相關產業就受益不少,在個別品牌方面,包括宏碁ACER(No.1)、康師傅(No,5)、旺旺(No.6)、正新(No.7)、聯強(No.9)、創見(No.10)、統一(No.11)、友訊(No.13)、昆盈(No.19)都是經營有成的品牌。Interbrand同時也鼓勵台灣品牌,拓展其他市場,適度分散經營的風險,今年的榜單來看,網通業受制於在歐洲地區需求的衰退、運動產業則受美國總體經濟的影響,影響今年的排名。


在品牌入榜數量最多的科技業方面,憑藉創新、研發優勢,即時開發新一代產品搶占市場,例如智慧型手機、藍光3D播放器、Window7上市帶動的軟硬體需求等,也是台灣品牌價值躍升的契機。技嘉科技(No.17)就因為專注發展USB 3.0超高速傳輸技術之主機板,及財報表現優異,大幅提升其品牌價值。訊連科技(No.18)則是抓住3D應用,品牌價值提升11.8%。


Interbrand也指出,品牌經營者不可忽視數位媒體(Digital Media)的重要性,除了所謂的官網之外,如何透過更多的數位工具經營社群,多面向與消費者溝通,提升行銷效應,是品牌未來的重要課題。在今年的前二十大品牌中,像是宏碁(No.1)、宏達電(No.2)、華碩(No.3)、技嘉(No.17)在這方面有不錯的表現。


今年邁入第八年的「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都以上市櫃(公開發行)且品牌經營具國際化的台灣品牌為對象。本項鑑價與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採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Interbrand的專業鑑價程序與服務,結合量化的企業財務分析及質化的品牌角色與品牌強度分析,為台灣的國際級品牌評估出具體的品牌價值,標示其在全球市場競爭力的具體座標。


2010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第1至第10名依序為:


1. ACER(宏碁)、2. HTC(宏達電) 、 3. ASUS(華碩電腦)、4. TRENDMICRO(趨勢科技)、5. MASTERKONG(康師傅)、6. WANT-WANT(旺旺)、7. MAXXIS(正新橡膠)、8. GIANT(巨大機械)、9. SYNNEX(聯強國際)、10. TRANSCEND(創見資訊)。


第11名到20名依序為:11. UNI-PRESIDENT(統一企業)、12. ADVANTECH(研華科技)、13. D-LINK(友訊科技)、14. ZYXEL(合勤科技)、15. MERIDA(美利達工業)、16. JOHNSON(喬山健康科技)、17. GIGABYTE(技嘉科技)、18. CYBERLINK(訊連科技)、19. GENIUS(昆盈企業)、20. DEPO(帝寶工業)。





  • 留言者: 犬神
  • Email: kevin8030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02 21:15:06

位殺沒有六和機械 他遲早會上榜ㄉ>~< 105 26 曾民凱







  • 留言者: 晏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4-30 22:42:17

台灣不簡單!二十國際品牌銷售全國,不禁讚嘆:真有生意的手法與頭腦!


                                                                                                         J106       30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james8675d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4-25 23:46:00

台灣現在的國際貿易產品果然如上文中的前幾名,都是以知識經濟產業為主,在世界上也佔有一席之地,和其他國家相同,都各自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看來台灣公司的知名度還不會太低呢!


                                                             J109     19號 張家豪


                         







  • 留言者: 阿高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4-25 20:48:15

雖然說上面有很多品牌的沒看過...不過前三名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很久以前就夢想有一台HTC的手機...卻遲遲無法十線...不過我覺得阿...他們三個幾道前三也不為過..因為這三個品牌真的都造福了現在高科技時代的我們....不僅縮短了人與人之前的距離...更使通訊更方便...正向我們所學到的第四課...台灣的通訊(運輸


 


                                                                                                            J106 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