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敘利亞政府違反撤武承諾


敘首都爆戰鬥 10反抗軍喪生

法新社 – 2012年4月28日 下午6:50







法新社貝魯特28日電)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說,敘國部隊今天在首都大馬士革地區爆發的戰鬥中,擊斃至少10名反抗軍。


瞭望台組織稍早提到,濱海的拉塔基亞(Latakia)地區總統行館附近發生戰鬥,但傷亡情況不明。


敘利亞政府2周前承諾停火。但瞭望台組織說,敘國昨天再次爆發血腥衝突,造成14人喪生,其中包括10名平民。


這個組織說,其中有2名平民死於大馬士革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官方媒體說,這次攻擊造成11人喪生。(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潘基文:敘利亞政府違反撤武承諾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4月27日 上午10:22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指責敘利亞違反從居民區撤出重武器的承諾,並要求敘利亞政府「毫不延遲地」遵守有關承諾。潘基文在星期四發表的聲明中說,在敘利亞的聯合國觀察人員報告指出,重武器、軍事設備和部隊一直存在於居民區,這「違反」敘利亞政府和反政府力量都支援的4月12號停火協議。潘基文還譴責在敘利亞長達一年的衝突中各方的暴力行為,並敦促各方,特別是敘利亞政府,確保15名沒有武裝的聯合國停火觀察人員能有效地運作。周四敘利亞哈馬市中心發生爆炸,一整排房屋被夷為平地,造成至少16人死亡。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活動人士互相譴責對方發動了這次爆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