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桐花祭 展藍染藝術

客家桐花祭 展藍染藝術


自由時報 – 2012年4月17日 上午4:27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油桐花陸續綻放,客家桐花祭即將開跑!苗栗市公所今年以藍染為主軸,即日起到二十八日在貓裏客家學苑展出藍染藝術展,期間週末假日並安排藍染DIY研習、藍染創意服飾走秀、健行賞桐等系列活動。


市長邱炳坤說,客家桐花祭是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藍染也是客家傳統手工藝之一,市公所今年以藍染為桐花祭主軸,辦理一系列的活動,除了讓民眾欣賞油桐花,也見識藍染之美。


即日起到二十八日,在貓裏客家學苑有苗栗縣天然手創染布協會策劃的「手染桐花‧漫飛貓裏」藍染藝術展,展出協會學員以絞染、型糊染、夾染、蠟染等技法創作的藍染畫、包包、服飾等作品,並在二十一、二十二及二十八日上午安排藍染DIY。


二十八日在貓裏客家學苑還有育民工家時尚造型科的藍染創意服飾走秀,硬頸暢流客家樂團、客家三角採茶戲及桐花指甲彩繪、桐花紙黏土胸針、客家擂茶、挽臉體驗等活動;晚間七點半在苗栗市民廣場則有惠風舞蹈工作室的客家舞劇。


公所在二十八日另舉辦桐花健行活動,上午八點由貓裏山老人文康中心出發,沿龍岡道、大將軍社區、中廣電台、貓裏電台到貓裏客家學苑,途中安排自然生態解說,引領民眾認識桐花生態之美。活動詳情可洽:331-910轉240,民政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