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一盞燈故事出版


非洲一盞燈故事出版 為國際友人照亮希望

 

外交部今天(28日)發表新書「非洲一盞燈的故事」,將包括「非洲一盞燈」計畫在內的許多援外事蹟,一起集結成冊。外交部非洲司司長陳士良表示,台灣援助的不只是一盞太陽能燈具而已,事實上,只要是在黑暗中需要幫助的國際友人,都是台灣希望照亮的對象。



  由外交部出版的「非洲一盞燈的故事」28日舉行新書發表會,匯集近年來台灣人在非洲所進行的援助工作。外交部非洲司司長陳士良表示,「非洲一盞燈」除了幫助友邦改善照明環境之外,更代表了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責任與貢獻。

  陳士良說:『(原音)非洲一盞燈不只是指太陽能燈、LED燈,它更是擴大的意義,一個照明在黑暗中需要幫助的人,馬總統說,不只是這一盞燈,我們希望將來有更多盞燈,能夠照亮我們在非洲的朋友。』

  中華民國從2009年開始在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推動非洲一盞燈計畫,預計到2012年底,將提供5萬盞太陽能燈,讓當地學子能夠在晚間閱讀學習。

  「非洲一盞燈的故事」內容廣泛,涵蓋中華民國對外技術合作、醫療服務、產業惠眾、社會服務、教育訓練、人道救助與青年交流等面向,記錄了許多台灣人在非洲默默打拼、散播愛心的動人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