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人口萎縮 星國需新移民


扭轉人口萎縮 星國需新移民

中央社 – 2012年4月24日 下午5:56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24日專電)新加坡官方估計,如果停止引進新移民並維持目前生育率,新加坡人口將在2025年開始萎縮,因此若要扭轉這個趨勢,每年需要引進大批新移民。


新加坡國家人口暨人才署(National Populationand Talent Division)今天公布一份報告,模擬出不同生育和移民率影響人口的情境。


報告認為,若生育率維持在目前的水準,預估新加坡在2020年開始,20歲至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將開始萎縮,若不引進新移民,整體人口將在5年後,也就是2025年,開始減少。


報告說,如果不採取措施,新加坡社會人口結構將邁入高齡化,2011年的統計顯示,新加坡公民的中間年齡是39歲,到了2030年,這項數字將增為47歲。


這份報告指出,除非能立即調高生育率,新加坡才能在無需引進新移民狀況下,緩步達到穩定的人口數;如果進一步估算,若要扭轉人口萎縮的長期趨勢,新加坡每年約需引進2萬名新移民。1010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