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車道數最多收費站 明年消失

高速公路車道數最多收費站 明年消失


中央社 – 2012年4月20日 下午9:15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高速公路通車至今34年,通車路段超過1000公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匯整國道特色,推出「國道之最」影片;不過,其中車道數最多的收費站,明年將因國道實施計程收費而拆除。


高公局說,國道行經台灣西半部及東北角,隨著興建年代不同,有許多不同的景象特色及話題,「國道之最」影片涵蓋高速公路人文、景觀、橋梁及隧道等22項特色,預定25日公布在高公局網站,民眾對國道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


22項「國道之最」中,高速公路車道數最多的收費站是國道3號樹林收費站,共有22個車道數;不過,高公局明年初就要實施國道全面計程收費,所有收費站將陸續拆除,國道之最將看不到樹林收費站壯觀的收費車道。


「國道之最」還介紹高速公路標高最高的服務區,是國道3號關西服務區,標高237.33公尺;高速公路最高橋梁是國道6號國姓高架橋,平均高度66公尺,最高處可達70公尺。


高速公路最大服務區是國道3號清水服務區;高速公路最特殊地質是國道3號中寮隧道,地質為泥岩,因植生不易,被稱為惡地。


高速公路最長橋梁是國道1號中沙大橋,長2345公尺;高速公路最特殊的改道是國道3號讓蝶道,紫斑蝶致死率從2%到3%,降為千分之3到千分之4。10104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