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五號頭城不取消收費 宜蘭將發動靜坐抗議


國道五號頭城不取消收費 宜蘭將發動靜坐抗議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4月20日 下午4:25







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的設計、路寬與限速,都不到國道一號、三號的標準,形同一般東西向快速道路,宜蘭縣籍立委陳歐珀在立法院提案取消國道五號頭城收費站南、北向收費,本月17日經立院決議通過, 陳歐珀今天表示,將在下周一與國道高速公路局洽談後續停收事宜,爭取5月1日開始停止收費,如果行政院罔顧民意,忽視立法院決議,將動員民眾在5月17、18日前往頭城收費站靜坐,5月19日配合全國大型遊行,動員民眾前往台北抗議。


陳歐珀指出,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的設計、路寬與限速,與國道二號、四號、六號、八號、十號等高速公路規模類似,這些國道都沒有設置收費站,頭城收費站取消南北向收費,對於常需往返宜蘭、台北間的用路人,將是一大福音,也是遲來的正義。




  • 留言者: 105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5-03 15:40:12
國道5號  是北宜高速公路    節省很多  台北到宜蘭ㄉ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