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泰國潑水節 3萬5千人有「濕」意





桃園縣政府昨天舉辦「2012正宗泰國潑水節」,超過3萬5千名泰籍人士湧進縣立體育場潑水,縣長吳志揚和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因為消防瞄子轉錯圈,被水柱噴了一身濕,照樣開心同歡。


桃園縣外勞超過7萬4千人,全國第一,其中泰國籍勞工最多,超過2萬人,9成都是辛苦的產業勞工。


縣府連續第14年和泰國經貿辦事處合辦泰國潑水節,規模也是全國之冠,一解泰人鄉愁。


按潑水節慣例,消防局派出水箱車支援,由縣長吳志揚、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等人輪流噴灑司令台下的萬名泰勞,不過昨天可能氣氛太熱烈,消防瞄子射水模式從直線水柱被轉成噴霧,台上30多名嘉賓和攝影工作者當場被「自噴」。


縣長吳志揚滿身濕答答,頭髮、眼鏡都沾水,但他說「以前噴人的,今天都被噴啦!」能被噴濕也是難得體驗;台上有人打趣地說,水箱車的水經過觀音鄉甘泉寺加持,「噴自己也可以帶來好運啦!」


警方統計超過3萬5千名泰籍人士同歡,他們臉上用痱子粉塗抹雙頰,看來格外白淨,認為可以消除霉運、迎接好運,有人席地而坐,有人隨來自家鄉的藝人載歌載舞,相當熱鬧。


小朋友大概玩得最開心,不少外配家庭子女帶水槍來玩,無論怎麼噴水,大人都不生氣。


縣府表示,由於泰國皇室重要成員4月間舉行喪禮,配合泰國官方將潑水節延至昨天,活動安排祈福典禮,希望泰籍勞工在台灣工作、生活一切平安順心。


今年新增宋干小姐選美,26歲的娜芭摘下后冠,藤球大賽由桃園、彰化、新北市共4強捉對廝殺,南崁地區的「酸肉蓮霧隊」奪冠。



  • 留言者: 犬神
  • Email: kevin8030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5-02 21:11:35

泰國ㄉ 阿勞辛苦ㄌ好好玩吧^^ 105 26 曾民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