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半島新亮點 落山風風景特定區設立

2018-08-02 19:38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
屏東縣第一個縣級風景特定區在恆春半島誕生!縣府獲交通部同意在車城鄉、牡丹鄉及滿州鄉部分區域劃設「屏東縣落山風風景特定區」,今天起公告實施,未來將以多元活動和深度體驗,打造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為慢活、療癒天堂,增加恆春半島觀光魅力。
「屏東縣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的圖片搜尋結果
縣府觀光傳播處說,考量恆春半島豐富自然資源、多元族群文化及紓解墾丁國家公園遊憩壓力,自105年起著手規劃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經專業評估調查及徵詢彙整地方意見後,以車城鄉、牡丹鄉及滿州鄉部分區域為劃設範圍,不包含台東林管處、國防部軍備局及中山科學院試驗基地管理土地,面積約1萬1300公頃。
觀傳處說,劃設風景特定區後不僅能夠保護珍貴地質、淺山海岸林及海域等天然景觀,原土地使用管制及區域內民眾權益不受影響或限制,可更有效經營管理特定區內的景觀與遊憩活動,公部門將導入更多資源協助整合在地產業、部落社區及自然文化,友善在地環境帶動地方發展及青年返鄉就業機會,創造多贏。
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有車城福安宮、四重溪溫泉、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東源濕地、水上草原、旭海溫泉、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阿塱壹古道)、高士神社、滿州九棚沙漠等人文歷史、自然景觀及海岸風光,整合出恆春半島新興的觀光文化旅遊廊帶。
傳播處說,特定區緊鄰墾丁國家公園也是進入恆春半島重要門戶,可結合台26線、縣道199、縣道200、屏172等建構綠色慢旅遊憩路網,且區內觀光資源的豐富度不輸給墾丁,可推廣溫泉理療、部落觀光、海域活動、自行車旅遊等,提供遊客不同的旅遊新體驗。
屏東牡丹鄉阿塱壹古道。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牡丹鄉阿塱壹古道。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滿州鄉著名的九棚沙漠。記者潘欣中/翻攝
屏東滿州鄉著名的九棚沙漠。記者潘欣中/翻攝
劃入「屏東縣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的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公園。記者潘欣中/翻攝
劃入「屏東縣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的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公園。記者潘欣中/翻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