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關公生遶境…設徒步區交管 推出懶人包

2018-08-04 23:48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
桃園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誕辰慶典昨天登場,大溪城區街頭滿是祝壽社頭隊伍。 記者張弘...
桃園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誕辰慶典昨天登場,大溪城區街頭滿是祝壽社頭隊伍。 記者張弘昌/攝影
被桃園市政府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的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誕辰慶典,昨天展開2天2夜遶境、祝壽慶典,大溪老街如同不夜城般熱鬧,今天清晨6時許遶境隊伍點起馬炮、扶轎出巡,警方管制街區設徒步區,木藝博物館也整理出看陣頭表演、拍照取景位置的懶人包,方便遊客一目了然。
普濟堂關公誕辰被大溪居民視為小過年,今天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誕辰祝壽大典,大溪31個社頭會聚老城區及普濟堂祝壽及遶境,俗稱「大溪大拜拜」,是北台灣最大的關聖帝君遶境活動。
桃園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誕辰慶典昨天登場。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誕辰慶典昨天登場。記者張弘昌/攝影
近年來參與遶境的陣頭持續增加,遊客1年比1年多,警方今天在城區管制車輛出入,將遶境隊伍路經的老街街區劃設為徒步區,車輛需停月眉、橋頭停車場,再步行進入街區。
為了讓遊客不只是來看熱鬧、更能看門道,大溪木博館在臉書「大溪大禧」粉絲專頁推出「遶境大觀」系列文章,介紹慶典及社頭文化,也整理懶人包方便訪客找到最佳看陣頭表演、拍照取景的位置。
遶境範圍涵蓋大溪和龍潭、復興部分地區,各社頭返回老城區後「入街」遶境,再到普濟堂拜廟。天氣炎熱,提醒做好防曬準備,隨時補充水分。
大溪木藝博物館幫遊客整理出遶境隊伍介紹、出場排序及最佳觀賞、拍照位置賴人包。記者...
大溪木藝博物館幫遊客整理出遶境隊伍介紹、出場排序及最佳觀賞、拍照位置賴人包。記者張弘昌/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