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脫歐領袖:英國做自己主人 脫歐助發展

脫歐領袖:英國做自己主人 脫歐助發展

英國脫歐公投系列報導之七(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英國推動脫離歐盟的跨黨派草根性組織Get Britain Out領袖說,歐盟計劃進一步中央集權不利英國未來發展,脫歐有助英國與更多國家貿易。
同時,英國脫歐還可以免付高額會員費用,推動公平的移民制度,不受歐盟箝制。
Get Britain Out研究部主管卡特(Chris Carter)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指出,Get Britain Out 10年前即開始推動歐盟公投,6月23日將舉行的公投極為重要,因為30多年來英國民眾沒有被詢問過對歐盟的看法,英國民眾應該有權利表達,要繼續待在進一步整合的歐盟,或是重拾英國的獨立,成為一個真正主權國家。
強烈主張英國應脫離歐盟的卡特指出,脫歐對英國有多項好處,首先是對外貿易增加。英國是歐盟會員國中與歐盟以外國家貿易量最多的國家,但因為目前是歐盟會員國,英國無法與其它國家個別簽署雙邊貿易協定。
他說,歐盟以外的國家經濟仍在成長,英國應該與這些國家貿易往來,但過去10年歐洲的經濟幾乎沒有成長,就經濟發展而言,英國應該與更多國家做貿易,與南美、亞洲及非洲等新興國家簽署貿易協定,「瑞士與挪威的模式值得英國學習」。
第2,是脫歐可以讓英國免付高昂的歐盟會員費用。自1973年英國加入歐盟以來,已支付5000億英鎊的會費,每週付超過3億5000萬英鎊給布魯塞爾,這個金額已足夠每週興建並經營一所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醫院,這個經費如果交給民選的政治人物,可以更有效的運用。
歐盟繁複眾多的規範每年造成英國企業付出333億英鎊的代價,脫離歐盟後,英國的中小企業將能繁榮發展。
卡特指出,英國應脫離歐盟的第3個原因是推動公平的移民系統,目前囿於歐盟規定,歐盟會員國的公民不論他們的文化或社會背景與英國的連結為何,都必須被優先同意移民到英國,「我們主張採用如澳洲的記點系統,根據申請者的技能與特質,而非只是他們出生的國家,決定他們是否適合移民到英國」。
對記者詢問續留歐盟的最大風險,卡特指出,歐盟已表明未來將進一步整合,德國政府最近推動成立歐洲軍隊,今年底前希臘將需要另一次紓困,歐盟的報告也清楚指出貨幣與財政將進一步中央集權化,「歐盟政治中央集權就是英國留在歐盟的最大風險,英國將會因此被迫成為整合後的歐盟一員」。
他強調,英國必須脫離歐盟,取回主權,才能做自己真正的主人,不需要再聽命於歐盟。10506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