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熱浪恐重創農業 歐盟緊急援助農民

2018-08-02 22:09中央社 布魯塞爾2日
歐洲7月以來面臨熱浪威脅,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估計農作物產量可能減少3至5成,歐盟今天宣布對農民因乾旱造成的物質及收入損害提供援助。
從7月開始,歐洲陸續遭遇熱浪侵襲,從北歐的瑞典到南歐希臘都出現大規模野火,造成多人喪生,而歐洲太空總署7月31日新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德國柏林受旱象與熱浪衝擊,從綠油油的大地變成一片棕色。
世界氣象組織(WMO)8月1日表示,7月北歐氣溫遠高於平均值, 8月初預測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熱浪可能創下歷史新高。WMO並提出警告,熱浪影響民眾健康,乾旱恐會導致農作物嚴重不足,預計減產量在3成至5成之間。
以德國北部為例,7月下旬許多農地中發現枯萎向日葵、曬乾的麥田及發育不良的玉米桿,德國農民8月1日強烈呼籲政府撥款10億歐元,提供特別援助。
今天歐盟執委會宣布展開協助農民行動,將視實際狀況訂出標準,以援助乾旱造成農作物損失及農民的收入減少。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最高援助可達損害8成,且農民可望在10月就拿到多數的款項,而不是等到年底。
補充 歐盟
「歐盟」的圖片搜尋結果

4 則留言:

  1. 熱浪來襲農業受創 氣候乾燥林大火 這次農業性好有歐盟出面幫忙 但是氣候變遷仍在繼續!

    回覆刪除
  2. 現在的地球正每年每年的提高溫度,使得許多的國家因太過炎熱而造成許多的問題,歐洲國家今年得農業問題也因為溫度的關係導致許多的農作物受損,但因歐盟的援助,使得許多的農民可以獲得少數的補償,我認為歐盟所做的決定對農民有很大的幫助。

    回覆刪除
  3. 熱浪所造成的影響對農民影響不小,多虧有歐盟的援助使農民能過這次險關。
    我覺得卻也因為歐盟大量的用金錢補助而使些許國家覺得加入歐盟沒有利益而有了脫歐的念頭。pu2020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