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中國地理L6中國環境問題補充資料~中國沙漠化 鄰國都遭殃 漫天黃沙壟罩 台灣威脅已解除?

有話好說新聞台

超強沙塵暴 北中南東全淪陷!

中國沙漠化 鄰國都遭殃 漫天黃沙壟罩 台灣威脅已解除?

沙塵暴來襲!民眾提高警覺!來自中國的沙塵暴隨著高壓南下,昨天籠罩北台灣,今天更波及中南部。這波史上最強的沙塵暴,除了台東,幾乎全台各地都被高濃度的懸浮微粒所籠罩,影響時間已經超過三十個小時,破了環保署所有的監測紀錄。
沙塵暴形成原因:
沙塵威脅年年有,歷史上的沙塵暴?近年特別嚴重嗎?
來自中國華北的沙塵暴,形成因素爲何?是否反映中國西北地區正在急速沙漠化?又有學者指出中國沙塵暴近年來襲台次數下降,爲什麼?溫家寶視探乾旱情形,中國沙塵的問題有多大?
沙塵為何可以遠渡重洋、飄洋過海?其條件為何?(沙源、強風、不穩定氣流)如何預測?(連續晴天?冷鋒?)
越來越嚴重?越來越頻繁?近年來沙塵暴的發展方向?
沙塵暴造成的健康威脅:
風沙瀰漫,能見度降低,空氣品質達到有害等級,更誘發呼吸道疾病。不能輕忽潛在威脅,沙塵暴對人體的傷害?
如何避免對人體傷害?如何降低?過敏?感冒?民眾應有的認知?
人類與自然共處新原則:
是否人為過度開發導致地質沙漠化?
環境污染也越來越全球化?中國沙塵暴襲擊台灣的啟示!?台灣同樣面臨沙塵旱化問題?減少沙塵,台灣能作什麼?
近來極端氣候頻繁,人類如何和劇烈變化的大自然和平共處?沙塵過後,真的會讓人類追求地球永續發展的議題與行動變得越來越清晰嗎?恐怕一時還難看得清楚。

2 則留言:

  1. 大陸真的很可惡自己荒漠化引起沙塵暴就算了還給鄰國找麻煩
    20435

    回覆刪除
  2. 不管怎樣都不要影響到台灣 叫習先生去平定沙塵暴
    J204 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