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澳紐補充資料~抑制中國影響力 澳洲助巴紐改建海軍基地

2018-11-01 21:33中央社 雪梨1日
澳洲總理莫里森。 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 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澳洲將協助巴布亞紐幾內亞改建一座海軍基地並培訓當地警察。面對一個走向強勢的中國,這是澳洲保護自身在太平洋利益的最新舉措。
路透社報導,數十年來,澳洲一直在太平洋地區享有無人匹敵的影響力,但中國近年來將注意力轉向這個自然資源豐富的區域。
巴布亞紐幾內亞(PNG)今年表示,中國有意為曼奴斯島(Manus Island)海軍基地重建提供經費。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這項提議令澳洲和西方盟邦感到憂心。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雪梨發表的談話中說,澳洲將為這項計畫挹注經費。
莫里森說:「我將正式提出,支持在曼奴斯島重建基地的聯合計畫。」
巴布亞紐幾內亞海軍主要由巡邏艇和登陸艇組成,大部分巡邏艇由澳洲捐贈。
莫里森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發表聲明說,澳洲海軍將拜訪新基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