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中國地理L6中國環境問題補充資料~泉港人忍受「雙毒氣」:這是我們的家 沒可能逃走

中國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本月4日爆發嚴重生態災難,近7噸化工原料「碳九」洩漏,汙染空氣、海洋。部份當地民眾已經外逃到其他地方暫避,但留在當地的民眾稱,這裡的環境已經很惡劣,他們除了要忍受碳九的毒氣,當地煉油廠更趁晚上排放廢氣,遭受雙重打擊的民眾都很無奈,但仍說:「沒可能都逃走吧,這是我們的家。」
 
香港《蘋果》記者到泉港直擊,當地閩南醫院有很多中毒的病人住院,在院內陪病人的鄭先生表示,碳九洩漏的頭2天,當地空氣汙染嚴重,聞起來比普通電油味道濃烈得多。市民外出不僅戴口罩,簡直包到如戴上防毒面具一樣,異味直至近日有風吹散淡了許多。
 
鄭先生指,泉州幾家煉油廠正值五年一度檢修,不過,仍有煉油廠晚上會偷排廢氣,泉港區民眾受到雙重傷害。然而鄭先生慨嘆,即使害怕也沒辦法:「沒可能都逃走吧,這是我們的家。」
 
泉州市民陳先生則表示,泉港區離海邊數公里,受影響沒海邊地區那麼嚴重,只是洩漏頭2日味道濃烈,他憶述空氣的氣味像汽油、松節油的味道,會嗆鼻,十分難受。
 
受到嚴重汙染,泉港區昨日氣氛平靜,街上偶爾有民眾戴口罩外出。(香港《蘋果日報》記者/福建泉州泉港區直擊)

7 則留言:

  1. 住在那邊真可憐,空汙夠嚴重了,還有忍受工廠排出的毒氣。20417

    回覆刪除
  2. 大陸福建幾家煉油廠,趁半夜偷偷排放排放廢氣,人們無法忍受惡臭,走避他鄉,真是可憐。
    國204 26

    回覆刪除
  3. 人類人為因素,導致空污嚴重,除了危害人民健康,也嚴重影響大自然生態,再次加重自然生態的危害,最終人類還是危害到自己的生存,人類應該要醒醒。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煉油廠應該要將心比心,不應該趁晚上偷排放廢氣!!!(國204 24號)

    回覆刪除
  5. 工業科技發達造就人類的方便,但也造成環境的污染對於人類及大自然危害及天氣的變遷是非常可怕
    J20423

    回覆刪除
  6. 煉油廠,不應該偷排廢氣,就是因為這樣做造成了環境汙染,對大自然危害,還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危害,導致人們都中毒送醫。國21012

    回覆刪除
  7. 一次要接受兩種汙染身體跟本受不了,如果是我就跑了。j2081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