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澳紐補充資料~文化之都墨爾本 曾蟬聯7年最宜居城市

2018/10/19 20:03

文化之都墨爾本 曾蟬聯7年最宜居城市

綜合報導  / 澳洲
墨爾本曾經連續7年蟬聯英國《經濟學人》全球最宜居城市第一名,雖然今年被奧地利維也納擠下寶座,但還是有第二名。墨爾本不但享有文化之都的美名,而且當地還有一個相當受歡迎的森林溫泉樂園。
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王妃最近出訪澳洲,而他們也有參訪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位於澳洲東岸的墨爾本是澳洲的第二大城市,曾經連續7年被英國經濟學人,選為全球宜居城市第1名,墨爾本不但是繁華的現代都市,更是澳洲的文化之都。
不過墨爾本其實還有另一個獨特魅力,穿上泳衣走進溫泉泡湯的同時,還能盡情欣賞壯闊美景,莫寧頓半島溫泉區離墨爾本只有1個半小時車程,放眼望去滿地溫泉,分布在廣大的山林間,讓遊客泡湯之餘還能漫步在大自然裡,就像一座森林溫泉樂園,這裡吸引了730萬遊客,消費量達11億澳幣(約台幣246億),溫泉區必備的三溫暖,在莫寧頓當然也有,但除了常見的烤箱,如今還多了一座冰洞,堪稱冰火交融,這個房間溫度零下10度C,下一個房間更凍只有零下25度C。


而位在火環帶上的台灣也有著不少天然溫泉,或許能效法墨爾本善加利用天然地形發展溫泉觀光,創造龐大的商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