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中國地理L6中國環境問題補充資料~中國甘肅沙塵暴今晚襲台 週末全台空品不佳

中國甘肅沙塵暴預計今晚(6日)隨大陸冷氣團南下,PM10濃度可達每立方公尺200-250微克,提醒民眾週末外出要留意空氣品質。(資料照)
2018-04-06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中國甘肅沙塵暴預計今晚(6日)隨大陸冷氣團南下,PM10濃度可達每立方公尺200-250微克,提醒民眾週末外出要留意空氣品質。
  • 明天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沙塵南下影響,北部、竹苗、中部、高屏及離島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北部地區局部時段可能達到「紅色警示」;雲嘉南地區在境外汙染及本地揚塵疊加影響下,為「紅色警示」;宜蘭、花東則為「普通」。(環保署空品網)
    明天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沙塵南下影響,北部、竹苗、中部、高屏及離島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北部地區局部時段可能達到「紅色警示」;雲嘉南地區在境外汙染及本地揚塵疊加影響下,為「紅色警示」;宜蘭、花東則為「普通」。(環保署空品網)
環保署指出,明天受到大陸冷氣團挾帶沙塵南下影響,北部、竹苗、中部、高屏及離島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北部地區局部時段可能達到「紅色警示」;雲嘉南地區在境外汙染及本地揚塵疊加影響下,為「紅色警示」;宜蘭、花東則為「普通」。
這波沙塵暴4日時於甘肅蘭州測得PM10濃度每立方公尺高達2900微克,今天在上海測出每立方公尺546微克,預計於今晚降與緩和後,由北至南影響全台空氣品質。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及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春季天氣變化快速,請民眾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中國大陸因為沙塵暴,造成了空氣污染,不僅讓那裡的空氣變髒,沙塵也藉著風向吹到臺灣、日本等附近地區,希望不要再有沙塵暴,不然出去都要戴口罩了!
    國20801

    回覆刪除
  3. 中國甘肅沙塵暴再次影響全台灣各地空氣品質,民眾外出時,須自我做好保護措施。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4. 中國因為沙塵暴造成空汙,而且每次出門都要戴口罩,真的很煩.國二零八二十一號張棕崴

    回覆刪除
  5. 沙塵一直都是在冬季照成的空汙,面對這樣的問題是乎沒有方法可以解決,只能保護自己戴上口罩
    J20423

    回覆刪除
  6. 中國得沙塵暴太嚴重了,不只造成當地的空氣汙染,更藉由沙塵暴把空汙吹來台灣了。國20825

    回覆刪除
  7. 中國大陸因為沙塵暴,造成了空氣污染,不僅讓那裡的空氣變髒,還有影響台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