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單元補充資料~地球好熱! 瑞士冰河體積今年已減少2.5%

雖然瑞士2017至2018的冬天有下大雪,然而根據最新的一項研究調查顯示,今年瑞士的冰河體積已經減少了2.5%。(法新社)
2018-10-16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瑞士2017至2018的冬天有下大雪,然而根據最新的一項研究調查顯示,今年瑞士的冰河體積已經減少了2.5%。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瑞士科學院(Swiss Academies of Science)16日公布的冰河年度報告,2018年氣溫屢屢飆高創紀錄,使得近10年以來,當地冰河體積已減少了1/5;儘管2017至2018的冬季有降下大雪,卻無法阻止冰河體積縮減現象。
    雪就像冰河的保護層,它可以防止冰河融化,今年的4月到9月是瑞士有史以來最熱的時期,而且3月之後就幾乎沒有降雨。炎熱的天氣加上缺水,會大量融化冬天的積雪和冰層。
    冰河監測網絡( Glacier Monitoring Network, GLAMOS)負責人胡斯(Matthias Huss)說,除了2003年,瑞士的冰河很少遭遇這樣的融化現象,他還說,假如地球還是以現在這樣的速度持續升溫,瑞士許多小冰河將徹底消失。

    3 則留言:

    1. 由於人類的活動造成的地球暖化將會讓更多自然資源消失,希望我有機會看到冰河
      Pu103 22

      回覆刪除
    2. 普103 20
      就是因人類造成溫室效應,無辜的冰河就這樣消失在世界上了。

      回覆刪除
    3. 普101 16
      我們是否該好好檢討自己為了產業發展所造成的惡果?
      無辜的北極熊 無辜的冰河 就這樣漸漸地消失在地球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