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單元補充資料~智利百內公園 旅人的天堂

文/張雅雲2018年11月10日
雄偉壯觀的三塔山是百內公園的標誌。(AFP、Getty Images)
雄偉壯觀的三塔山是百內公園的標誌。(AFP、Getty Images)
被美國《地理雜誌》票評選為「50個人生必遊景點」之一的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以3座雄偉的塔山聞名於世,多樣的自然景觀和生態未遭人為汙染破壞,整個公園保有原始風貌,是愛好大自然的旅人之天堂。
百內國家公園位於智利南部的巴塔哥尼亞高原,面積2,422平方公里。公園地處偏僻,天氣又變幻無常,經常颳風下雪下雨,因此少有人跡。直到1870年被探險家發現後,才引起登山界的注意。 
明星動物野生羊駝。(Fotolia)明星動物野生羊駝。(Fotolia)
此處的動物明星為南美野生羊駝(Guanaco)與3趾鴕鳥(Rhea),除此之外,園內還棲息著美洲豹和灰狐等40多種哺乳類野生動物和100多種鳥類。 
南美三趾鴕鳥是百內公園的明星動物。(AFP、Getty Images)南美三趾鴕鳥是百內公園的明星動物。(AFP、Getty Images)
百內三搭山是百內公園的標誌,光禿禿的花崗岩峰顯得特別雄偉壯觀。主峰海拔3,050公尺,山頂終年積雪,景觀非常壯麗。三塔山經常被雲霧繚繞,忽隱忽現,氣象萬千,幸運的遊客才能一睹它們的廬山真面目。當地人認為,3座塔山是3個好兄弟,是百內公園的守護神。
公園內最經典的健行路徑是「W」型路線,整個行進時間約需4到6天,其間可看到3個百內公園內最負盛名的景點,包括百內塔(Torres del Paine)、百內角(Cuernos del Paine)、格雷湖和冰河(Grey Lake and Glacier)。
「格雷湖和冰河」的圖片搜尋結果 ã€Œæ ¼é›·æ¹–和冰河」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一條被稱為「大圓型」的路徑至少需8天行程,因為距離長,難度也較高,好處是可以看遍整個公園。
百內國家公園被宛如藍色緞帶的百內河(Rio Paine)與大小湖泊所環繞,皚皚冰河點綴其間,散發出夢幻的冰河藍風光,令人陶醉。
百內國家公園1978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重要自然遺產。此後,才陸續有遊客前來尋幽探勝,近年來遊客逐年增加。 ◇

8 則留言:

  1. 百內國家公園中的生物或動物比動物園更加精彩與多元,令人大開眼界。普 103 16

    回覆刪除
  2. 百內國家公園被白雪覆蓋曾添了另一種美 特有的鳥類及哺乳類為大自然帶來了非凡的感覺
    Pu103 7 張乃心

    回覆刪除
  3. 普103 08張可霓
    百內國家有3個景點需要走4-6天
    都是由大小不同的湖泊環繞
    真的很美 很壯觀

    回覆刪除
  4. 普101 06
    百內國家公園保留了原始的風貌,讓動物可以好好的生存,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5. 被人發現後才讓世人知道這片土地,即使如此三塔山仍忽隱忽現,運氣好的人才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
    普101 38

    回覆刪除
  6. 百內國家公園保有原始風貌,真的很美 普103 17

    回覆刪除
  7. Pu101 20號
    百內公園得以保持原始風貌,都是因為一直以來並未被發現,未被破壞污染,美景被發現固然美好,但難保未來此美景會被破壞。

    回覆刪除
  8. 普103 20
    如此美好的大自然,沒被破壞的美景,也保存了許多動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