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與人類活動單元補充資料~北部豪雨強襲 員山子分洪道上午分洪

2018-09-09 12:16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
北部豪雨強襲,員山子分洪今天早上10時55分啟動分洪,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指出,本次為今年第3次分洪,自93年以來第47次分洪。
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指出,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上游日雨量達130毫米,基隆河上游水位高漲,員山子於今9日上午10時26分到達警戒水位62.5公尺,洪水越過側流堰進入分洪靜水池。
由於上游山區雨勢持續不斷,10時55分員山子水位超過63公尺,洪水經由分洪堰進入隧道開始分洪。員山子分洪道自93年起第47次分洪,是2018今年的第三次分洪。
北部豪雨強襲,員山子分洪道上午分洪。圖/十河局提供
北部豪雨強襲,員山子分洪道上午分洪。圖/十河局提供

2 則留言:

  1. 人類的方法能夠有效防止自然災害對生活的影響!!
    Up 103 22

    回覆刪除
  2. Pu101 20
    最近地理課才教到員山子分洪道,現在看到這則新聞才知道分洪道之益處,有效利用避免天災帶來的迫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