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美國重啟制裁 伊朗人示威燒星條旗和川普照片

2018-11-04 20:40中央社 杜拜4日
伊朗人民今天在全國各地舉行大型集會,高喊「美國該死」,一方面為紀念1979年發動伊斯蘭革命時佔領美國大使館39週年,也因為美國明天將重新對伊朗關鍵石油產業實施制裁。
路透社報導,伊朗國營電視台實況轉播首都德黑蘭由政府策劃的這場集會,有數以千計學生參加,群眾在曾是美國大使館所在的綠樹成蔭市中心區聚集,焚燒美國星條旗及總統川普的照片。
獲美國支持的伊朗國王垮台後,強硬派學生於1979年11月4日衝進美國大使館,挾持52名美國人作為人質,長達444天。兩國從此相互為敵,在中東衝突中站在對立方。
伊朗國營媒體報導,全國大多數城鎮舉行集會,有數百萬人參加,表達效忠教權體制以及強硬派最高領袖哈米尼(Ali Khamenei)。路透社無法獲立場超然人士證實上街參加集會的人數。
美國明天重啟對伊朗的制裁,鎖定石油銷售和銀行體系。川普極力想迫使伊朗完全停止核子和彈道飛彈計畫,並停止在中東地區各地衝突中支持代理人部隊。
伊朗人民今天在全國各地舉行大型集會,高喊「美國該死」。 歐新社
伊朗人民今天在全國各地舉行大型集會,高喊「美國該死」。 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