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單元補充資料~春節追極光 享受北歐芬蘭、冰島夢幻冰雪奇緣

文/七逗旅遊網 圖/shutterstock.com、世邦旅遊提供

據說,看見極光的人會幸福一輩子。想在新的一年追極光,討個好彩頭,可趁著明年過年的9天連假,飛到極光現身機率相當高的北歐芬蘭、冰島,展開一趟專屬於您的幸福旅程!

▲▼             。(圖/世邦旅遊提供)
▲過年來北歐看極光吧!(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芬蘭北部有多座城市都座落於北極圈內,是欣賞極光的好所在。夜晚,當上帝施放的綺麗煙火─夢幻的極光在夜空中跳起舞,這一刻將令人感動無比!推薦入住芬蘭的玻璃極光屋,在暖暖的屋內就能藉由透明的玻璃,欣賞漫天奇幻的景致。

▲▼             。(圖/世邦旅遊提供)
▲住進玻璃極光屋ARCTIC GLASS IGLOOS,不必吹風受凍,在室內就能透過玻璃窗欣賞迷幻的極光。(圖/邦旅遊提供)
等待極光出現前,不妨先玩玩芬蘭其他特色活動吧!親自捉帝王蟹、盡情滑雪、騎雪上摩托車、搭馴鹿雪橇、哈士奇雪橇、冰上釣魚…等,豐富的活動令人玩得意猶未盡,還可搭破冰船,一路穿越至冰層中,並穿上防水保暖的橡皮衣,來場漂浮於冰河上的特殊體驗。另外,芬蘭凱米在明年1/19至4/13將有一場雪上盛事─冰雪城堡,走入冰雪打造的白色世界,彷彿來到《冰雪奇緣》中,Elsa女王的華麗冰宮。

▲▼             。(圖/世邦旅遊提供)
▲體驗特殊的狗拉雪橇。(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冰島的每一寸土地都位在北極圈的勢力範圍中,因此,約從11月至4月,不管旅人在冰島的何處,都有機會與極光相遇喔!這座島嶼的地形十分特殊,同時擁有火山、冰河兩種極端的風景,旅人可以在冒著白煙的溫暖藍色溫泉湖中消除疲勞、騎雪上摩托車奔馳於冰原、騎冰島馬逛原野、親自踏上索爾黑馬冰川來場冰河健行,帶給旅人繽紛多元的冰島體驗。

▲▼             。(圖/世邦旅遊提供)
▲泡藍色溫泉湖時,可享受冰火雙重體驗。(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專屬於冰島的冰、海景觀,究竟有多美?透著奇幻光澤的傑古沙龍冰河湖,由大量的藍色、白色、沾了火山灰的黑色浮冰組成,浩瀚的場面十分壯觀,如此景色也曾吸引電影《007:誰與爭鋒》到此取景。而冰島南部的維克黑沙灘也相當有名,來到這裡,從地上掬起一把純天然的「沙」,您將會發現它們其實是顆粒狀的火山熔岩,沒有雜質與淤泥,再配上一望無際的大海,彷彿來到神祕的異世界。

▲▼             。(圖/世邦旅遊提供)
▲傍晚,傑古沙龍冰河湖倒映出粉紅色的晚霞,浪漫又美麗。(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過年玩芬蘭,世邦旅遊特別嚴選4家玻璃極光屋:距離機場只有35公里,靠近烏爾霍凱科寧國家公園的KAKSLAUTTANEN GLASS IGLOOS;提供私人衛浴、雪桑拿室、露天熱水浴池、通知極光出現服務的ARCTIC GLASS IGLOOS;位在聖誕老人村中,附設小廚房、咖啡設施、可享受私人戶外熱水浴池的SNOWMAN WORLD GLASS RESORT;附設馴鹿圍場、提供雪地摩托車、北極圈狩獵之旅的NORTHERN LIGHTS VILLAGE,入住這4家玻璃極光屋都有個好處:免到冷颼颼的戶外,在溫暖的玻璃極光屋中,躺著或坐著,就能輕鬆迎接極光來臨。

▲▼             。(圖/世邦旅遊提供)
▲等待極光時,最舒服的方式就是在溫暖的室內中窩著。(圖/世邦旅遊提供)
世邦旅遊也為過年玩冰島的旅人們安排了獨特的追極光體驗─夜間乘船出海,遠離城市的喧囂與燈光,徜徉於大西洋中,在沒有光害的環境下,等待那划破黑暗的彩色精靈出現。行程中佐以冰島小龍蝦風味餐、南冰島小羊腿風味餐、雷克雅維克獨家自助餐,滿足旅人挑剔的味蕾。另外,世邦旅遊分別推出冰島+巴黎、冰島+英國的雙國玩法,讓旅人一次滿足玩歐洲夢幻雙國的願望,還能享用來自巴黎或倫敦的米其林推薦餐喔!

14 則留言:

  1. 極光和粉紅晚霞都令人大開眼界,超美的!在北極看極光真是世界上最享受的事啊!普103 16

    回覆刪除
  2. 每年生日 我必許的願望其中之一就是可以去北歐看極光 繽紛燦爛的顏色 為寧靜的夜空曾添了不平凡的視覺感觀 pu103 7張乃心

    回覆刪除
  3. 普103 08張可霓
    雖然沒辦法到當地看極光
    有了地理教室 無國界 我能天天欣賞
    這時候去北歐可能會與極光相遇

    回覆刪除
  4. 小時候看著報章雜誌就覺得極光好美
    以前就想去
    可惜覺得會冷
    以後有機會一定去
    普103 02

    回覆刪除
  5. 在冰天雪地裡看極光 想到就讓人很想去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當地遊玩 普101 38

    回覆刪除
  6. 普101 1號
    芬蘭和冰島的極光讓人驚豔,大自然創造了美好的景象讓我們的心情也因為美景變得美好,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欣賞。

    回覆刪除
  7. 普101 14號
    芬蘭和冰島的極光是我平常看不太到的,如果我有一天能親眼見到,我一定會很感動。

    回覆刪除
  8. 極光讓人真驚豔,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看!普103 17

    回覆刪除
  9. Pu101 20
    身在台灣的我們,難以在現實中看到北極圈內美麗的極光景色,但經過圖片呈現,我們卻有如身臨其境。

    回覆刪除
  10. 極光是我們平常不會看到的,如果有一天可以親眼看到,一定是讓人所感動的
    Pu103 21

    回覆刪除
  11. 礙於地區限制,身在台灣的我們抬起頭來自然是見不到極光的,但也因為這樣蒙上了一層薄紗的朦朧神秘感,反而讓人更想去探究挖掘,一探那我從來不曾體會的、屬於極地的美。
    Pu10318

    回覆刪除
  12. 芬蘭不只擁有美麗的極光等自然景觀 更有有趣新奇的活動規劃
    pu10123

    回覆刪除
  13. 普103 20
    大自然的美景,在我有生之年裡真想親眼見證!

    回覆刪除
  14. 普101 16
    北歐的極光是如此的美麗 很慶幸能透過圖片一睹他的風采 希望未來能夠親眼看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