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地形單元補充資料~全球暖化冰河消失 瑞士觀景列車旅遊將成絕響

到瑞士旅遊,絕對不能錯過阿爾卑斯山脈,峰峰相連的壯闊景致以及山上的靄靄白雪,還有搭冰河列車欣賞冰河遺跡。不過近年來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冰河逐漸消失,幾年後,可能無法再欣賞到壯麗的冰河美景。
連接瑞士度假勝地策馬特與摩里茲的冰河列車,全長291公里,是瑞士最著名的觀景火車,於1930年開始營運,顧名思義,是為了讓遊客欣賞沿途冰河美景而興建。
火車沿著冰河遺跡行駛,行進間,乘客可一邊享用美食,一邊透過大片玻璃欣賞靄靄白雪,宛如仙境的阿爾卑斯山風光。但隨著全球暖化,冰河逐漸消失,如此壯闊的景象恐將成為絕響。
冰河融化,受害的不僅是冰河列車,連沿途仰賴冰河觀光維生的業者,以及當地生態結構也受到影響。滑雪纜車業者就說,「最大的顧慮是我們在冰河上,有幾台纜車隨著冰河不斷移動,我們必須每幾個月把纜車基座向後移」。
海拔3500公尺高,終年有雪的滑雪場,今年也首度觀測到融雪的狀況。科學家表示,溫室效應使得地球溫度持續上升。到了21世紀末,阿爾卑斯山上的冰河恐將完全消失。

12 則留言:

  1.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珍惜愛護地球,節能減碳,不要讓全球暖化,失去了大自然送的禮物。普103 16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普103 08張可霓
    瑞士景觀逐漸消失
    因全球暖化讓冰河融化
    讓瑞士的結構受影響 希望大家愛惜地球

    回覆刪除
  4. 普101 06
    因為全球暖化暖化而造成冰河消失,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保護這些大自然的現象。

    回覆刪除
  5. 溫室效應 全球暖化 這些東西正在害我們地球許多大自然現象一一消失 人類一定要做些改變
    普101_38

    回覆刪除
  6. 因為全球暖化使得瑞士的景觀消失,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大自然,才不會讓景觀就此消失
    Pu103 21

    回覆刪除
  7. 全球暖化是社會面臨的一大問題,隨著人們對環境的破壞,氣候的總總異常也相繼出現,瑞士冰河景觀的破壞也只是警訊之一。各國都明白自身行為對自然的破壞,但又有多少人願意放下自身利益去保育生態呢?
    Pu10318

    回覆刪除
  8. 因全球暖化,連冰河地形都要被摧毀,身為地球上的好公民應該要更用心的愛護地球才行。普103 04

    回覆刪除
  9. 我們應該要好好保護大自然,不要讓全球暖化,失去了大自然送的禮物。
    普10334陳俊睿

    回覆刪除
  10. 普103 20
    全球暖化竟造成冰河融化,我們人類應好好的保護冰河不讓它融化的更嚴重

    回覆刪除
  11. 普101 37
    人們應該要保護環境,不要讓它再受到更多傷害。

    回覆刪除
  12. Pu101 10
    全球暖化如果沒在改善的話,我們會失去更多的自然景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