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世界奇觀遭水洗! 約旦雨災釀12死

2018-11-11 17:07台灣醒報 記者李牧權
位於約旦南部的世界七大奇景佩特拉古城被洪水淹沒 ,4000多名遊客緊急逃生。 台...
位於約旦南部的世界七大奇景佩特拉古城被洪水淹沒 ,4000多名遊客緊急逃生。 台灣醒報(擷自Wikimedia)
豪雨侵襲約旦,造成至少12死!自9 日起,約旦豪雨成災,各地出現嚴重水患與土石流,甚至傳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佩特拉古城亦難逃被水淹的惡夢,迫使約旦政府從佩特拉撤離4000多名遊客。官方消息指出,暴雨和洪水已導致至少12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9人情況危殆。當地政治家批評政府防範措施不足,救災反應遲緩,兩名部長因疏忽職責被迫辭職。
據《衛報》報導,政府發言人恩依瑪表示,4名在瓦地倫沙漠失蹤的以色列遊客,已有 2人被尋回,還有2人下落不明;當局已宣佈在紅海港口城市亞喀巴以南城市全面進入緊急狀態。
「過去我們不會想到,整個中東地區會出現洪水。實際上沙漠地區的基礎設施並不能應付洪水泛濫。」據《半島電視台》引述氣象專家麥克伊爾維(Rob McElwee)表示,這次災情嚴重,主要原因是基礎建設不足和氣候變遷的結果。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政治家批評政府防範措施不足,救災反應遲緩,緊急服務工作人員沒有做好準備,導致死傷人數仍持續增加。目前,已有兩名部長級官員因疏忽職責,而被問責下台。
連接首都安曼與南部主要高速公路已經關閉,政府10日宣布所有學校停課,並開放所有清真寺,以作為提供給遭受洪水襲擊的平民避難之處。報導指出,這是兩週內發生的第二次暴雨成災,也是該國幾十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