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出席東協會議 呼籲東南亞各國開放市場

法新社 中文新聞
(法新社新加坡12日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商業與投資峰會,他呼籲東南亞國家之間應加強內部整合並對外開放市場,以因應保護主義的崛起。
李顯龍表示:「我們的市場越是整合且開放,我們的法令和商業環境越有利於外國投資,餅做得越大,我們受益得越多。」
他還說:「東協具有龐大潛力,但要充分瞭解這取決於我們是否選擇變得更為一體化,並在多邊主義遭受政治壓力磨損的世界中,堅定地朝著這個目標努力。」
李顯龍將呼籲各國支持目前正進行談判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隨著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RCEP現在是全球最龐大的貿易協議。
RCEP除了有10個東協成員國,中國、印度、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也加入這項協定。(譯者:陳彥鈞/核稿:陳昱婷)

1 則留言:

  1. 貿易經濟對一個國家的發展有著很高的影響力
    而一個有規劃良好的區域組織便能夠幫助各國家提升自己的市場發展,東南亞國協便是一個極佳的例子
    普202 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