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連任桃園市長 將啟動百年建設

2018-11-24 20:18經濟日報 數位部


鄭文燦連任桃園市長!
桃園是「藍大於綠」的城市,鄭文燦卻能取得民意高度支持,到底是什麼原因?身為桃園升格後的首任市長,再次連任的鄭文燦可說是把市長「當里長在做」。桃園許多改變和建設,其實市民都有感。
儘管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鐵路地下化、捷運等大型建設為人詬病,鄭文燦對重大政策的每一項期程、每一筆經費都掌握到鉅細靡遺,展現出強大的記憶力和反應。他的全心全力投入,才會受到桃園市民肯定,拋棄過去對政治的定見。
鄭文燦表示,許多人不知道桃園工業產值一年超過3兆元,已經連續15年全國第一。他要大聲強調:「桃園是台灣最頂尖的工業大城;桃園是經濟轉型的重要基礎。」
他說,桃園發展正好,是進步最快的城市。桃園人口以每年4萬人的數字成長,是六都中吸引人口最快的城市。升格代表的不只是行政地位不同,更代表城市發展、市民生活品質的突飛猛進。
在產業發展上,桃園提供單一窗口投資服務,四年來已累積3,360億元資金的新投資在桃園。
相較其他縣市,桃園是族群多元的代表城市,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新住民、馬祖、滇緬等各族群。雖然複雜多元,也難不倒鄭文燦,他能夠把每個族群的文化跟故事都如數家珍,讓來自不同文化的市民感受到尊重。
同一個邏輯也反映在他的府會關係上,即使是藍大於綠的議會,府會運作同樣和諧,讓他能夠高舉「要建設不要吵架」的大旗。當台北市長柯文哲高喊超越藍綠、推倒藍綠高牆時,桃園市也許就在實踐這個價值。
這次連任,鄭文燦要推動桃園發展三支箭,成為帶動台灣發展的火車頭,包括配合中央執行「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穩健推動「綠色經濟版航空城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爭取到中央超過2,500億元的投資。
他表示,桃園未來正好,城市正處於轉型關鍵期。過去四年桃園已努力迎頭趕上,桃園發展前景將更值得密切關注,會有一系列陸續定案、開工、完成的「百年建設」,將為城市轉型奠定堅實基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