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阿拉斯加強震 1小時後…巴西也搖

2019-01-06 17:26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
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發生規模6.1的淺層地震;一小時後,鄰近秘魯邊界的巴西西北部5日下午發生規模6.8強震,影響亞馬遜雨林的偏遠部分二處都尚未傳出災情。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阿拉斯拉地震震央位在塔納加火山(Tanaga Volcano)西南方54公里處,距離震央最近的城市是阿拉斯加的阿達卡(Adak),大約距離129.5公里,但此處人口僅有300多人
巴西的強震,規模為6.8,震央位於巴西塔勞阿卡鎮(Tarauaca)西方89公里以及秘魯普卡帕市(Pucallpa)東方329公里處,震源深度575公里。
巴西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asilia)地震觀測站(Seismological Observatory)在網站上表示,那是發生在森林州阿克里(Acre)的「無危險深層地震」。
阿拉斯拉地震震央位在塔納加火山(Tanaga Volcano)西南方54公里(圖...
阿拉斯拉地震震央位在塔納加火山(Tanaga Volcano)西南方54公里(圖中藍點處)。 圖擷自USG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