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加州去年66萬人出走 移居德州最多

2018-12-04 18:52世界日報 編譯組╱
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最近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加州2017年流失超過66萬居民,其中以移居到德州的人數最多。
「美國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數據指出,2017年最多加州人移居的前三大州為德州(6萬3200人)、亞利桑納州(5萬9200人)和華盛頓州(5萬2500人),素有「不歡迎加州人」惡名的俄勒岡州居第四(5萬零100人)。其他也有不少加州人移居的州包括內華達州、佛羅里德州、柯羅拉多州、紐約州、北卡羅萊納州和愛達荷州。
有趣的是,在移入加州的人口中,也以來自德州最多,2017年有4萬1000名德州人搬到加州,紐約州3萬4300人居第2,華盛頓州3萬3100人居第3。
不過,儘管2017年搬離加州的人口達66萬1000人,加州總人口卻不減反增。
指南針房地產公司(Compass Realty)的卡萊爾(Patrick Carlisle)在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目前搬離加州的人數比搬進加州的人數多,但因為外國移民持續搬入,所以加州總人口反而持續成長。數據顯示,2017年搬到加州的外國移民有31萬6000人。
搬離加州的民眾表示,工作、尋找較可負擔住房和生活成本、較低所得稅是他們選擇出走的主要原因,工作和教育則是搬進加州者的主要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