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川普下令殲滅IS 美暫緩撤軍敘利亞

2019-01-01 02:13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
美國總統川普。 (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 (路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理漢十二月卅日會晤川普總統後表示,川普已下令美軍暫緩撤離敘利亞,並承諾先徹底殲滅伊斯蘭國(IS)再撤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葛理漢表示,從敘利亞撤軍的速度已經放緩,「我認為我們處於暫停狀態,我們正重新評估怎樣才能實現總統的目標,也就是讓其他人多出點錢和多出點力」,以解決敘利亞問題。
葛理漢說,川普並未改變從敘利亞撤軍決定,「現在暫停只是評估當地的情況」。他說:「總統向我保證,他將確保完成這項工作。他承諾要摧毀IS。他會遵守諾言。我認為我們正以一種明智的方式放慢速度。」
白宮尚未對葛理漢上述言論發表評論。
葛理漢接受CNN訪問時,對美國撤軍恐讓敘國北部跟美國結盟的庫德族部隊遭到土耳其攻擊表示擔心,「若我們現在離開,庫德族人將被屠殺。總統正重新考慮我們要怎麼做這件事。我知道他感到很沮喪。」
川普十二月十九日宣布在敘利亞的兩千名美軍將迅速撤離,並聲稱已擊敗IS,但川普這項決定遭到國內外廣泛批評,許多共和黨國會議員認為,此刻撤軍,恐讓IS死灰復燃,損害國家安全。美軍雖幫助庫德族民兵攻下敘國東北部IS控制的廣泛區域,但IS殘餘部隊仍未被完全消滅。
川普宣布撤軍決定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與對抗IS全球特使麥格克相繼辭職。同樣不滿川普此舉的葛理漢指出,川普日前突然訪問伊拉克,當地美軍指揮官對川普表示,IS尚未被「完全消滅」,這些前線指揮官的意見「啟發」了川普。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將前往以色列和土耳其,討論敘利亞問題。
美國在二○一五年秋天首度派出地面部隊到敘利亞,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僅派遣少數特種部隊為庫德族戰士提供培訓與軍事諮詢。

1 則留言:

  1. IS確實很可怕,各國也必須派出軍力支援,制裁這個造成各國許多傷害的罪魁禍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