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閉幕創造233萬人次參觀 帶來7億商機

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前人潮湧現,未來農博基地將轉型為環境教育基地。(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前人潮湧現,未來農博基地將轉型為環境教育基地。(記者李容萍攝)
2019-10-27 23:57:5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今晚圓滿閉園,因明年起不再舉辦,連日來,許多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參觀,使得入園人數激增,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閉幕式宣布,桃園農博30天展期共吸引233萬3900人次入園參觀,為桃園帶來超過7億元商機,包括農委會的創新農機館拚出1億4000萬元以上的訂單,投入的經費與總入園人次相比,用最少成本達成最大效益,創造許多不可能的奇蹟,也讓參觀民眾深刻感受到台灣新農業的實力、潛力與魅力。
桃園農業博覽會閉幕前人潮湧現,未來農博基地將轉型為環境教育基地。(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出席閉幕式表示,市府於4年前籌辦農博,希望以低碳、綠能、科技、循環、智慧等面向呈現農業的可能性,在新屋連續舉辦3年,留下許多感動、回憶、以及追求新農業的勇氣。今年桃園農博以「農饗時光」為策展主軸,共規劃5大主題專區、16個展館,結合「全台唯一全園區碳認證博覽會」、「藍海經濟」「智慧農耕」、「零廢循環」、「實境解謎」五大亮點,打造綠色生活的縮影,成為全國第一個「全園區碳足跡認證博覽會」,總減碳量3044.7噸,更是全台第一個被獲頒低碳博覽會金質獎的博覽會。
為期30天的桃園農博精彩閉幕。(記者李容萍攝)
此外,園區首創農事智慧電網,坐擁2處光電廊道、風機、太陽光電屋頂等10處發電設施,展期期間總發電量達11萬4592度,可供應392個家庭1個月供電量,全區電力自給自足,展現桃園循環經濟的成果。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出席桃園農博閉幕式,頒發低碳博覽會金質獎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提到,農博閉幕後,綠能設施將繼續留下,綠色方舟、碳索生活、好客食堂、草地劇場等展館續保留,部分裝置藝術轉移其他場域展出。未來農博基地會轉型為環境教育基地,以嶄新型態繼續營運,作為環教活動、露營、音樂、展覽、市集、體育活動等場地,也會結合永安漁港北面泛舟與南面綠色隧道、青年學習營區、保留漁業文化體驗、客庄特色等觀光區,讓新屋的戶外活動更精彩。
鄭文燦(左2)授贈勳章給嘟嘟園長,賦予嘟嘟園長守護「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的職責。(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感謝農博團隊,包括在地超過3200位志工投入,連續3年不同的贊助企業,讓農博更精彩。
內政部長徐國勇、環保署長張子敬、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則讚桃園市府舉辦農博有成,將農業與觀光結合,成為盛大的文化活動,帶動經濟發展,形成複合式觀光休閒產業,值得肯定;農委會也會全力支援桃園後續主辦農業相關活動,期待桃園市府在農業有更好的績效。

3 則留言:

  1. 普101
    在市長鄭文燦的規劃下,讓桃園農業博覽會吸引大量人潮,帶來了龐大的商機。但更重要的是,他以低碳、綠能、科技、循環、智慧等方面呈現農業的可能性。這可是一石二鳥,不僅能環保減碳,還能促進農業發展

    回覆刪除
  2. 透過這次的活動,為桃園帶來了龐大的商機,吸引非常多的觀光客,也促進了桃園的農業發展,是一項非常好的規劃,希望以後可以多舉辦這種活動。

    回覆刪除
  3. 普102陳筠潔
    桃園農業博覽會帶來的大量商機,對桃園的經濟發展有很大的進步,並且在結束後將藝術品轉往不同的藝術展覽區,可以讓更多人欣賞,並且有綠色能源,是個不錯的活動計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