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拚觀光 沙烏地阿拉伯擴大開放申請電子簽證

2019-10-14 16:01中央社
沙烏地阿拉伯正在向全球觀光客敞開國門,除了允許49國公民線上申請電子簽證,持有英美或歐洲聯盟(EU)申根區國家簽證者也適用這項新措施。
路透社報導,這個極端保守穆斯林王國過去數十年來相對封閉,上個月推出新的簽證計畫,開放歐洲、北美和多數亞洲國家公民入境觀光,以吸引更多非宗教性質的外來旅客,促進經濟多樣化發展,減少對石油依賴。
根據沙國週末頒布的行政法規,持有英美及歐盟國家觀光或商務簽證的他國公民,也適用相同程序,不需向沙國駐海外大使館申請額外文件。
截至目前,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外籍旅客大多限制在客居工人和眷屬、商業旅客,以及持有特殊簽證前往麥加(Mecca)和麥地那(Medina)等聖城朝拜的穆斯林朝聖者。
新簽證的有效期長達一年,費用約120美元(約新台幣3700元),其中包括醫療保險費,旅客可多次入境,一次最多停留3個月。
當局做出上述宣布並落實公共禮節守則,禁止穿著不端莊服裝和在公開場所談情說愛,但與先前規定不同的是,外籍男女不需證明彼此的關係,就能一同入住飯店,但仍禁止飲酒。
沙烏地阿拉伯這個波灣國家的北端與伊拉克接鄰,南端則毗連葉門,以擁有廣大沙漠、翠綠山脈、原始海灘和歷史遺跡自豪,其中5處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

1 則留言:

  1. Pu201 32
    也許下波旅遊潮就是去沙烏地阿拉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