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相約黃刀鎮 一起追幸福的極光

2019-12-31 08:02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

黃刀鎮一年365天中,至少有240天可以看到極光,可看到極光的機會相當高。 圖/...
黃刀鎮一年365天中,至少有240天可以看到極光,可看到極光的機會相當高。 圖/有行旅提供

人的一生中,就應該追一次極光,當一回極光獵人,欣賞北美洲印地安人眼中的「舞動精靈」曼妙舞姿,為自己留下專屬難忘的特別風景吧!
即使身處極光帶,也很少地方像加拿大的黃刀鎮那般,一年365天中,至少有240天可以看到極光,可看到極光的機率相當高。相傳,看到極光就能得到幸福,在這裡,幸福唾手可得。不如跟著「有行旅」加拿大洛磯山脈黃刀鎮極光團,一起來趟極光之旅。

黃刀鎮絕美極光

黃刀鎮位於北緯62度26分,處於極光帶之中。之所以容易看到極光,與這裡的地形有極大相關。黃刀鎮位於加拿大北方大地的中央,北接北極海,南與大平原接壤,放眼望去,由大片冰河滑動形成的丘陵石地,被美麗湖泊及苔原包圍,文字所描繪的「曠野」莫過於此。正因為如此寬闊無垠地形,才使黃刀鎮成為渾然天成的最佳欣賞極光地點。
極光攝影團帶團攝影專家陳海騰說,在黃刀鎮,幾乎沒有看不到極光的問題,只有極光有多亮的問題。也就是說,看得到極光,不一定看得到夠美、夠亮的極光。因此,極光得用追的。
陳海騰表示,極光有時候要用追的,因為雲層時厚時薄,我們會像個極光獵人(aurora hunters)不辭勞苦帶你到天空最乾淨的地方追獵極光,千萬不要懶惰每晚只守在同一個營地。

私房祕境賞美景

同時,陳海騰分享過去追極光的經驗,他說,曾經在大奴湖冰路上,與同行的團員,遇到了極光大爆發。當時站在湖中央,極光到處在跳,連鏡頭都容納不下如此美景,當下立即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如此經驗,著實是終身難忘的一刻,也是只有去追才能見到的美景。

印第安斯通尼族語中的明尼旺卡湖拍攝冰氣泡奇觀。 圖/陳海騰授權提供
印第安斯通尼族語中的明尼旺卡湖拍攝冰氣泡奇觀。 圖/陳海騰授權提供


洛磯山脈內的國家公園,不僅有冰川、溫泉、湖泊等自然景觀,還有豐富的自然動植物。 ...
洛磯山脈內的國家公園,不僅有冰川、溫泉、湖泊等自然景觀,還有豐富的自然動植物。 圖/有行旅提供

除了追極光外,旅程中也將前往洛磯山脈班芙及幽鶴國家公園,當地遍布冰川、溫泉、湖泊、自然動植物,種類繁多,就連瀕臨絕種的物種皆看得見。此外,會前往約翰斯頓峽谷拍冰柱、冰崖及瀑布冰簾等冰谷侵蝕風貌,也會到瑪麗蓮夢露的經典電影「大江東去」,拍攝特有的班芙粉彩紅,以及印第安斯通尼族語中的明尼旺卡湖拍攝冰氣泡奇觀。

從露易絲湖城堡飯店窗戶即可欣賞洛磯山脈雪景。 圖/有行旅提供
從露易絲湖城堡飯店窗戶即可欣賞洛磯山脈雪景。 圖/有行旅提供


費爾蒙班芙溫泉飯店為蘇格蘭城堡式建築風格。 圖/有行旅提供
費爾蒙班芙溫泉飯店為蘇格蘭城堡式建築風格。 圖/有行旅提供

享受國寶級旅宿

欣賞美景之餘也要享受,入住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國寶飯店露易絲湖畔頂級飯店,位於班芙國家公園露易絲湖旁,維多利亞式建築,有荒野中的鑽石美譽。從一樓大廳落地窗望出去,就可以見到露易絲湖美景,住在此處猶如置身仙境中。另一個同樣超過百年歷史的費爾蒙班芙溫泉飯店,同樣在班芙國家公園內,蘇格蘭城堡式建築風格,可俯瞰國家公園絕佳景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