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43國共同發聲!譴責中國迫害新疆

 2021/10/22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及其他少數民族受到國際譴責,甚至被指控犯下「種族滅絕」罪行。聯合國43國如今發表共同聲明,對北京政府系統且全面性的危害人權行徑感到擔憂,但中方始終強烈否認並反擊。

《路透》報導,西方國家與中國在聯合國大會與人權理事會不斷因新疆人權議題針鋒相對。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德里維葉(Nicolas de Rivière)當地時間週四,在聯合國會議上宣讀43國簽署的共同聲明,提到對於不斷增加的中國擴大、系統性迫害人權行徑感到憂心。

聲明寫道,指控中國犯下的罪行包括對當地族群施以虐待、殘暴、非人道及侮辱,以及懲罰、強迫絕育、基於性向及性別的暴力和迫使兒童與家人分離等行為。

對此,中國駐聯大使張軍再次否認迫害新疆穆斯林指控,反批美國和其他國家是要試圖掩飾自己國家內部糟糕的人權記錄,「無論重複多少次,謊言就是謊言,你們是利用人權作為藉口來挑起衝突。」

2 則留言:

  1. 人權就是身為人該有的權利,而中國政府對於不是漢人的民族,並沒有保障他們的人權,甚至侵害他們的人權,希望國際的觀主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J20801鍾艾庭

    回覆刪除
  2. J2O813 王鈺茜
    中國官方為自身利益而侵犯少數民族的人權,身處在獨裁國家的人民,沒有能力保障自己的權利,中國不人道的行徑,確實不應該,盼國際組織能幫中國人民發聱,停止中國残暴行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