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 再爆口水戰

 

印度媒體日前指,大約二百名解放軍近日「越界」試圖破壞印方防衛工事,有數名中共士兵因此一度被扣押。中共軍方消息指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

印度媒體日前引述印度政府高層報導,這二百名中共士兵是從西藏進入阿魯納查省達旺鎮,試圖破壞無人防守的碉堡。一些中共士兵被印方拘留,但已獲釋。


印媒稱,達旺鎮位於印度東北隅,現為印度阿魯納查省達旺縣的首府,中國則宣稱擁有這塊土地、屬於西藏自治區的一部分。

據大陸官媒中國日報引述中共軍方人士透露,九月廿八日,中共邊防部隊按計畫對中印邊境中方一側東章地區,進行例行性巡邏,中途遭遇印方無理阻攔,中共官兵予以反制,在完成巡邏任務後返回。


該消息人士表示,東章地區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共邊防部隊在自己領土上組織巡邏完全合理合法。對於印度媒體最近關於中共士兵「越線」被扣的炒作子虛烏有,與事實不符。又指今次事件是印方蓄意挑釁在先,歪曲抹黑在後,嚴重違反雙邊協議協定,責任完全在印方。


有關人士指印方應當切實遵守雙邊協議協定,嚴格管控和約束一線部隊,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穩定。

1 則留言:

  1. J2O813 王鈺茜
    中印關係一直以來都是個問題,最後犧牲的都是無辜的民眾,造成家破人亡,經濟停擺,希望政府能和平溝通。

    回覆刪除